>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马拉松四大误区:跑步谁不会 坚持到底就好?

2012年12月04日07: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叟宗

  马拉松本质上是跑步,这是人类最基本的运动,这一低门槛使得马拉松成为男女老幼都可以参加的体育运动。然而,很多人在跑马拉松时,很容易陷入几个误区,这也成为在马拉松运动中发生意外的潜在因素。

  一、跑步谁不会,报名就跑呗

  正是因为跑步简而易行,很多人认为自己都能跑步,因此跑马拉松应该也没有问题。实际上马拉松全程达到40多公里,它是对人类极限的一种考验,如果平常没有跑过这么远的路程,一下子上量,很容易发生危险。虽然现在半程、10公里、5公里等多种马拉松,但也要依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路程的比赛。

  二、平常身体特棒,跑马拉松没什么问题

  跑马拉松要求报名者在赛前需要体检(一般自行解决),不少人认为自己没什么病,平常身体特棒,跑马拉松没什么问题。实际上,有些病状是不能参加的马拉松比赛,如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糖尿病,有些并不影响日常生活,而且有些病没有经过体检是无法被查出来的。

  三、就剩最后一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坚持到底是一种值得提倡的精神,但是有时候却并不适用。有些人在跑步过程中已经跑到不行了,如身体仍然出现晃动、呼吸困难,明显已经出现缺氧,但他认为只要再坚持一会,就可以到达终点了,这种想法不可取。广州马拉松死者丁喜桥在距离终点800米开始冲刺,结果在终点前300米晕倒。在马拉松比赛中,有时候放弃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四、跑完就坐下来休息,喝水补充水分

  在跑完马拉松之后,一定会觉得自己完成了既定的目标,挑战了自我,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休息,喝点水补充水分。这种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在大运动量之后,血液流通很快,心脏跳动急促,突然坐下的时候,下半身的血液流动减慢,不利于身体的自我调节,会造成心脏的负担;而跑完就喝水会刺激肠胃,会出汗更快更多,导致盐分减少容易发生肌肉抽筋。因此,跑完步之后,应该慢走一段时间,等心率平稳、体温下降之后再饮水,最好是盐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