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军新体能教练点中日差距 曾认定卓尔无健身房

2012年12月04日09:4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费尔南多踌躇满志 记者包波摄

  本报记者包波

  白白净净,一口流利的英语,这就是卓尔新体能教练费尔南多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与记者半个小时的交谈中,他提到最多的词就是“观念”,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一名体能教练的口。“虽然我是负责体能训练的,但我觉得通过训练,要改变队员的观念,不断给他们信心,这样反应到球场才会有效果。”

  “我本以为这里没有健身房”

  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武汉,费尔南多说:“前不久我接到来自武汉队邀请,我知道这是一支中超新军。我执教过巴西U20女足,也在日本J联赛当过教练,但在中国,我只在中甲出任体能教练。中超是个不错的平台,我希望在这里证明自己。”

  费尔南多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对巴西人来说这是很重要的节日。“我的妻子很舍不得我离开,希望我能留在家。可这就是我的工作。”

  尽管去年在昆明,费尔南多曾和当时的汉军主帅卡洛斯有过交流,但卓尔俱乐部的规模还是让他吃了一惊。“我以为这是家小俱乐部,可能连健身房都没有。没想到今天来了之后,让我很吃惊。很好的环境,很棒的草皮,当然还有健身房。”他笑着说。

  “中日的差距在于观念”

  由于曾经在J联赛执教过,因此记者希望他谈谈,中日足球的差距在哪里。“我觉得单从身体素质来说,中国球员要好于日本球员。但中国球员的观念必须改变,差距主要是在这里。”费尔南多指着自己的脑袋说。

  费尔南多举了个例子。“去年成都谢菲联在中甲表现并不好,但足协杯却赢了在中超表现很好的舜天。为什么?因为队员有很强的求胜欲。中国球员拿着高工资,有时却缺乏赢球的动力。我的训练不仅仅是练体能,更是要给他们灌输不服输的精神和斗志。”

  费尔南多指出,一个同样的50米往返跑,日本球员不但完成标准的10组,还自己加练2组;中国球员则会偷工减料,差距就在这里。

  “每天都会向爸爸请教”

  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将出现父子各为其主的场面。因为费尔南多的爸爸在广州富力队出任体能教练。“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通电话,交流一些训练的心得,有不少问题我都会请教他。有时还要把我的训练计划传给他看,让他修改,谁叫他是我爸爸。”费尔南多笑着说。

  在来武汉前,老费尔南多还把自己这一年在中超执教的经历传授给儿子。“现在的中超已经不是以前的中超,即使在巴西,也已经有很高的知名度。”费尔南多说,“今天我告诉队员,我没有什么秘诀,我会让你们随时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你们如果每场比赛都能做到这一点,我相信我们会有好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