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名字意为战无不胜 技术风格最像小德穆雷

2012年12月04日11: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ATP专访吴迪
ATP专访吴迪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凭借着澳网外卡赛的夺冠,我国小将吴迪成功锁定了201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正赛的席位,也成为了中国男子网球历史上第一位杀进大满贯男单正赛的大陆球员。近日ATP官方网站刊登了对于吴迪的个人专访,在接受ATP专访时吴迪表示,渴望在墨尔本继续改写历史,在被问及自己的技术风格最像哪位顶尖球员时吴迪表示最希望与德约科维奇或者穆雷相似。

  在法国进行了超过一个月的训练之后,吴迪在十二月中旬回到了中国。在与家人和朋友团聚之后,吴迪已经迫不及待要赶去澳大利亚参加明年一月份的比赛了。在确认获得澳网正赛资格之后,吴迪成为了第一位打进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中国球员。

  问:首先能不能告诉所有球迷,你名字里的“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你的父母为你选择了这个字作为名字呢?

  吴迪:哈哈!事实上是我的叔叔给我去了这个名字,我想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名字,因为在汉语中“迪”的意思是“不可战胜的”!

  问: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网球运动在中国似乎并不普及。那么你是怎么开始接触网球的呢?谁是你童年时期的偶像?

  吴迪:当时我还在幼儿园里,我父亲的一个朋友的儿子在打网球。我小的时候身体并不强壮,频繁地去医院看医生。所以我的父母问我是不是希望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去打网球。我很喜欢看休伊特的比赛,我还记得他在2002年拿下上海大师杯的情景!

  问:你在法国训练的怎么样?你是否把很多精力投入到冬歇期的训练当中?你是不是为了准备澳网做了一些特别的训练?

  吴迪:我在法国当地的一个网球俱乐部里进行训练,我们针对我的发球和体能进行了很多专项练习。在大满贯比赛中我们必须要保证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而且墨尔本的夏天实在是太炎热了,所以我不得不在体能储备上多花些功夫。每个周末我都会去爬山!

  问:作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打进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中国球员,你有没有感到公众媒体和球迷对你的期待所造成的压力?你对于你的第一次大满贯正赛之旅的期待是什么?

  吴迪:我希望可以发挥出我的正常水平的百分之八十。我不敢说百分之百的发挥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大满贯正赛参赛经理,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掺杂其中,而且我也没有任何的经验。我对于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十分骄傲,但是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会努力把压力转变为动力,每个运动员都会感到压力,我没有什么不同的。

  问:你曾经来到过澳大利亚参加霍普曼杯、戴维斯杯和ATP挑战赛,这个国家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你对于澳大利亚的球迷有什么样的印象?

  吴迪:在我的心里,澳大利亚始终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我第一次参加青少年组的大满贯比赛就是澳网,澳大利亚的人们热爱网球运动,他们非常热情并且公正。在今年一月份我参加了霍普曼杯的比赛,并且和我的偶像休伊特进行了对决。仍然有一部分球迷为我加油呐喊,或许他们是看我实力稍弱所以在鼓励我?哈哈!

  问:当你拿到澳网在亚太地区第一张外卡的时候,你是不是感到很惊讶?在拿下澳网外卡赛冠军的过程中,哪一场比赛对你来说是最艰难的?

  吴迪:实话实说,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困难,但我想最艰难的还是男单决赛。那时候我距离自己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我感到十分的紧张。很开心我能成为第一个获得外卡的球员,希望今后每年澳网都能够举办这样的外卡赛,这有助于给更多亚太地球的球员提供机会,特别是对于中国球员来说。

  问:你的身高只有173公分,如果你在澳网第一轮遇到卡洛维奇或者伊斯内尔或者任何一个发球强大的球员时,你有足够的能力去对抗他们吗?到现在为止你所面对的身高最高的球员是谁?

  吴迪:哈哈!每一个对手都要比我高!但是我们总是可以看见身高比较矮的球员击败了比他高大的对手,如果我和那些球员进行比赛,特别是身高超过两米的球员,我会感到十分开心和兴奋,因为对于我来说将会是一个很特别、很有趣的挑战。

  问:现在在世界排名前两百位的行列中,有你和张择两名中国球员。你们俩的关系如何?你是否觉得媒体和球迷总在拿你们俩进行比较呢?

  吴迪:进行比较是人类的天性,我们俩的关系很好,从青少年时代开始我们两个就经常在一起打球、训练,我们就像兄弟一样。在我拿到澳网外卡之后,他鼓励我要表现的更加出色,我也希望他能够从澳网资格赛中幸运突围。

  问:你和李娜来自于同一座城市,你有什么要向她学习的地方吗?她有没有祝贺你获得澳网的外卡?你会和她一起去墨尔本吗?

  吴迪:我最要向李娜学习的就是她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她已经30岁了,但是还能保持在世界排名前十的行列,和那些比她年轻得多的球员进行对抗。她对于网球运动十分专注,复出了很多,无论是每分每秒的训练,还是平时的饮食起居,在球场上和球场外她都是一名合格的职业运动员。当然我拿到澳网外卡她为我感到十分开心,她说我们俩终于可以一起参加大满贯比赛了!我们可能会在澳网开赛前的悉尼去见面,我也计划去参加悉尼网球赛的资格赛。

  问:你能不能总结一下你的技术风格?从技术风格角度来说你和哪位顶尖球员最相像?

  吴迪:我在底线的进攻很犀利,我的移动能力很强很全面。但是我的发球和截击能力还需要提高。我希望我的发球能够像德约科维奇、穆雷或者费德勒那么好。费德勒的话,他是网球界的上帝,我实在是没什么地方可以和他来进行比较。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