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避谈新主帅人选 鲁能挖角难恐请待业教练

2012年12月05日08: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带着一些疲惫和几分收获,山东鲁能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终于结束赴欧考察回到国内。没有耽搁太多时间,昨天晚上,吴金贵便携自己此行的各种“收获”,向鲁能俱乐部高层给出反馈。尽管具体的决策尚需进一步商议才会做出,但吴金贵此时的回归也意味着,此前各方面工作看似略有停滞的橙衣军团,将在未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加快完善下赛季拼图的步伐。与此同时,欧洲俱乐部在基地建设以及梯队建设方面的优势,也让吴金贵印象深刻。

  “我前天已经回来了,球队9日就要集中,要尽快将这次出去的相关事宜汇报给俱乐部。”早在鲁能刚刚宣布球队高层一系列人事变动之际,吴金贵的“旅欧”计划便已经被摆上议事日程,那个时候他便始终在强调,自己此去“仅是考察,而非决定什么”。当然,也正因如此,进入11月中旬左右之后,他便很少拥有在家休息的时间。

  事实上,对于主教练的人选意向,鲁能方面在吴金贵出国之前便拥有了一个较为具体的框架,其中不乏对于年龄、资历、履历甚至带队风格与自身气质等因素的概念需求,不过涉及到一些可能的选择范围时,吴金贵却并未透露任何名字。据悉,对于一些现在位的大牌名帅,鲁能方面亦自知“挖角”可能微乎其微,因此也有人指出,一些眼下并未有执教合同在身的欧洲教练,可能成为争取的目标。当然,这当中还需大量的工作,毕竟一些重量级名帅对于执教环境的重视程度,显然要高过物质方面的收获。

  另一方面,吴金贵这次“考察”对象并不仅仅局限于“人”,欧洲豪门俱乐部在文化建设、青少年培养等方面亦是他这位技术总监需要和希望学习的:“去了不少地方,走访了很多西甲俱乐部,包括皇马、马竞、瓦伦西亚等等。确实这些欧洲豪门在俱乐部建设方面实在有太多值得我们国内球队借鉴的地方,例如基地建设这一块,大到训练场、小到停车位,像皇马这样的俱乐部都有着细致的划分。过去我们认为人工草可能对球员造成一些伤害,但是西班牙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奔跑在人工草场上,这是因为他们的最新研究表明,人工场地比较能够保护小朋友的关节;而基地的停车场内,一楼通常都是一些较为普通的日常用车,而到了顶端一线队员的停车区域则基本都是豪华的赞助车或者名牌跑车。每片区域都划分得相当细致。”

  最让吴金贵印象深刻的还是诸如皇马以及波尔图这些豪门俱乐部在梯队建设方面的思想:“每个进入梯队的小朋友,他们的照片都会被贴在一块固定的展示栏里,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年龄段,一线队主力队员则位列最顶端的位置。这在那里被喻意一种对梦想的追求,每个孩子都梦想着自己的名字和照片出现在一线队的位置。除此之外,预备队的队员每周都会参加二级联赛,时刻准备为一线队提供需要的补充。在西班牙,青少年球队的教练不单单指导孩子们如何踢球,很多时候都更像一个家长一样,足球的普及在这些地方已经形成了一个固有的循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