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精彩对决费德勒VS纳达尔 澳网半决赛经典

2012年12月06日10:53
来源:搜狐体育

  ATP世界巡回赛官网回顾2012年的重要对战。今天我们将呈现的是罗杰·费德勒VS拉菲尔·纳达尔。最近的两次著名的对战就是在本赛季进行的,分别在墨尔本和印第安维尔斯上演。

  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是他们大满贯赛事的第十次交手中,纳达尔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以6比7(5), 6比2, 7比6(5)和6比4击败了费德勒。费德勒从比赛开始就打得颇为积极,比赛开始阶段错失了一次破发,但仍继续给纳达尔施压,最终通过抢七赢得首盘。

  纳达尔在第二盘先失发球局的情况恢复状态并立即取得了5比2的领先。在墨尔本为庆祝澳大利亚国庆日燃放烟花休赛10分钟后,费德勒运气越来越差。瑞士人在重新开始比赛后连续丢了11分,眼看着纳达尔赢得第二盘,并在第三盘开局费德勒0比1,0/40落后。

  费德勒艰难反击并保住发球局,之后再破发纳达尔取得4比3领先。但这仅他的反击非常短暂,之后西班牙人立即扳平比赛并将该盘拖入又一个抢七。纳达尔在第四盘第九局破发,之后在他紧张的发球胜赛局中挽救了两个被破发点,最终用时3小时42分钟赢的比赛。

  “我觉得有的时候,当我准备打出最好的网球时我能和他打出最好的比赛。我没有打出最好的比赛也是因为他是罗杰。”纳达尔这样说道。

  “确实,在我的职业生涯与他对战的比赛中我打出过一些很好的比赛,所以这是非常棒。但是我相信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也在和我交手的比赛中打出过一些极为精彩的比赛。我很享受与他的对抗。这总是让我感觉很棒,因为我们的比赛总是那么特别,尤其是在今天。”

  两人六周后在BNP巴黎银行公开赛半决赛的再次交手中,费德勒以6比3和6比4获得胜利。这位巴塞尔出生的选手在他们第28次交手中一度浪费了3比0的领先优势,但是在第八局他再次破发纳达尔之后赢得发球胜盘局。

  随着风力增强,费德勒在第二盘第三局再次破发纳达尔。纳达尔的一次双发失误再次让费德勒取得破发机会,费德勒很快获得了5比2的领先。纳达尔阻止了费德勒在首个发球胜盘局中赢得比赛,但是还是未能阻止第二次。

  “他打出漂亮的一局重新掌控比赛,而且他在5比4时也表现出色,”感到宽慰的费德勒说道,“我知道发球胜赛局将会很艰难。我知道我今晚表现得有多好,所以我只是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

  纳达尔回应道,“我当时的球感很棒。我觉得我准备好比赛并准备获胜,但是之后的狂风令我很难进行我的战术。我失去了赛场,出现更多的失误,而且我想他打得更积极。他打的非常棒。”

  一个月之后费德勒在温网决赛中战胜了安迪·穆雷获得第17个大满贯赛冠军,在南非航空ATP排名中超越德约科维奇重获世界第一。(ATP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