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保四争冠掉入死亡之组 人和与舜天喜获上签

2012年12月06日21:0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坛热点·亚冠联赛)恒大翻版死亡之组 中超 四强陷入重围]

    新华社广州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亚足联总部吉隆坡6日举行了2013年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中超四强分别进入东亚区的四个小组,广州恒大再次与韩国劲旅全北现代分到“死亡之组”,而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则分别与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联赛冠军同组。

    在此前的亚冠联赛中,中超先后有10支球队27次入围亚冠,但他们从未获得比四强更好的成绩。此次中超获得了历史上最多的四个名额,而他们也已经分别坐定东亚区四个小组,明年2月,他们将再度出发。

    恒大翻版死亡之组 “保四争冠”开头难

    不是冤家不聚首——曾经在亚冠首秀客场以5:1痛击对手,让世界刮目相看;回到主场却在大好形势下被3:1打到小组出局的悬崖边上。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的两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可谓是刻骨铭心。记忆没有消失,伤口还未愈合,新赛季亚冠赛场的碰面让人期待。

    本组的两外两只球队分别是日本的浦和红钻和泰国的蒙通联队。浦和红钻作为日本的老牌强队,有着“亚洲红魔”的美称,他们曾经在2007年为日本舀下首个亚冠冠军。浦和红钻最近几年成绩起伏很大:2011赛季的J联赛中,他们险些降级,但2012赛季他们一举夺得联赛第三晋级亚冠正赛。

    对于泰国的球队,恒大可谓也是“伤疤没好也忘不了疼”,本赛季亚冠,神秘之师武里南联就成为了中超冠军的苦主,险些让恒大小组出局。而新赛季碰上这个蒙通联,简直跟去年的武里南如出一辙,队中拥有多名国家队主力的他们联赛领先14分夺冠,也是个难啃的硬骨头。

    2012赛季遗憾地止步八强后,恒大把新赛季亚冠的目标定为“保四争冠”。因此,对于恒大来说,这次的分组形势虽然不甚轻松。但目标冠军的他们早晚也必须要过强队的关。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如果过的了小组赛这一开头难关,恒大也有希望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一马平川。

    抽签结束后,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抽签没有好坏之说,恒大将力拼小组每个对手。“签位无所谓好坏,场上比拼的是实力,能进亚冠的都是强队,恒大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刘永灼说。

    队长郑智表示:“这个小组实力很强,日本和韩国都舀过亚冠冠军,这对我们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今年我们还是跟全北一组,但这是新的较量。我们有信心从这个组里突围。”

    新军舜天得“上签” 阵容厚度是关键

    相对于广州恒大,亚冠新军江苏舜天可谓是抽到了“上签”:韩国K联赛冠军首尔FC、日本J联赛亚军仙台七夕、以及布里斯班狮吼和武里南之间的胜者。首尔FC虽然近三年两获K联赛冠军,但其亚冠的经验与传统豪门全北现代和浦项制铁等队仍然有一定差距。仙台七夕同样是一支亚冠新军,他们在过去10年长期混迹于日本的次级联赛,2009年才以J2联赛冠军的身份升上顶级联赛。

    对于刚刚结束的中超2012赛季中唯一一支紧咬恒大的队伍来说,江苏舜天的实力不容小觑,面对这样的抽签形势,更不能妄自菲薄,应该有机会谋求出线。在德拉甘的调教下,舜天打法日渐稳定,效率极高。然而,这支亚冠新军也有自己的烦恼——双线作战需要一定的板凳厚度,这也需要俱乐部加大投入。

    国安五次出战 八强难上加难

    中超第三名的北京国安将第五次出征亚冠,他们被分到了G组,同组的还有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韩国的浦项制铁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杯赛冠军本尤德科。作为中超在亚冠的老兵,北京国安此次的分组形势可谓是最严峻——浦项制铁和本尤德科这两支队伍可谓是亚冠的老油条,出了名的难对付。而广岛三箭虽然一直默默无闻,但J联赛冠军的成色不容小觑。

    新赛季,国安对提出了亚冠要更进一步,此前国安出征亚冠的最好成绩是16强;而如果新赛季阵容没有比今年明显加强,他们若想创造历史,可谓是难上加难。

    邵佳一认为,球队要做的是踢好每一场比赛。“运气不会每次都眷顾我们,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我想只要我们做好准备,在比赛中每场比赛都全力争胜,完成比赛目标应该是顺理成章。”

    末班客贵州好签 出茅庐新军可期

    作为首次征战亚冠赛场的西部球队,贵州人和能够搭上晋级正赛的末班车,足够幸运。相比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他们与水原三星、中央海岸水手和尚未产生的日本天皇杯冠军分在H组,也算是一个稍稍有些幸运的好签了。

    水原三星作为韩国的联赛第四惊险晋级亚冠。但其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则是十分强势,从2009年开始,他们连续三年参加亚冠,从16强到8强再到4强,走在一个平稳的“上升通道”中。因此,韩国球队也理所应当是本小组中的出线热门。

    贵州所能做的就是是力拼澳超冠军中央海岸水手和日本天皇杯冠军。从今年的亚冠来看,澳超在东亚区的竞争中处于弱势地位,只有阿德莱德勉强从小组出线。因此贵州队可以期望从中央海岸水手身上取得理想的分数。日本天皇杯冠军尚未产生,近年来日本联赛和杯赛处于乱世,若夺冠的是非传统强队,则贵州就更有机会觅得出现良机。

    分组尘埃落定后,阵中的老将孙继海显得十分自信。“我们是新军,面对很多困难,对手的不了解,路途的遥远,这都是困难。但这对我们也是有利的一面,我们对于对手来说也很神秘。而俱乐部上下对亚冠的渴望会让大家迸发出更大的能量。”孙继海说。(完)2012/12/06 21: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