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军狂胜告别欧冠 冲击欧联杯力拼“全满贯”

2012年12月07日09:2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张宇翔

  没有意外,没有奇迹。尽管切尔西昨晨在欧冠小组收官轮中主场6∶1痛宰丹麦冠军北西兰队,无奈矿工不敌尤文,切尔西耻辱地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个小组赛就出局的卫冕冠军。不过欧冠大门关上的同时,另一扇大门却在向蓝军打开:拿下欧联杯,实现欧洲三大杯全满贯!

  赢球出局 都怪前面太不给力

  上赛季,曼联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个小组赛出局的上赛季欧冠决赛球队。本赛季切尔西更糟,小组赛五战后就已基本半截入土。最后一轮切尔西必须全取三分,此外还得保证提前出线的矿工击败尤文。这样的可能性实在微乎其微。

  比赛的开局颇为戏剧性,荷兰主裁判奈赫伊斯在6分多钟里判罚了三个点球,创造了欧冠一个新纪录:在最短时间内的“点球判罚帽子戏法”。这三次判罚一律是禁区内球打手,虽然点球给得多少有点“轻易”,但尺度一致,并未引发太大争议。不过三个点球中双方门将各扑出一个,仅有第三个操刀的切尔西后卫大卫·路易斯一蹴而就。同一场比赛的短短3分钟内连续罚丢两个点球,切尔西和北西兰也创造了欧冠历史上的另一个“第一次”。

  此后比赛中托雷斯铁树开花梅开二度,马塔破门并助攻2球,卡希尔和奥斯卡也各下一城,蓝军主场大胜。然而胜利来得实在太迟。由于在另一场比赛中,战意不浓的矿工主场0∶1不敌尤文,蓝军彻底宣告出局。他们也成为了欧冠史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积10分进16球净胜6球),而且进球数排名所有32支小组赛球队之首,出局着实令人遗憾。

  冲击欧联杯 争三大杯全满贯

  出局固然可惜,不过参加欧联杯也给蓝军带来了另一个机会:争夺欧洲三大杯全满贯。所谓的欧洲三大杯,指的是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在历史上,曾经夺得欧洲三大杯的球队只有4支: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与巴萨和拜仁一样,切尔西在欧洲赛场的第一项冠军,就是优胜者杯。1971年,戴夫·塞克斯顿(上月刚刚去世)率领蓝军第一次捧得了这座奖杯。今年夏天,切尔西获得了欧洲冠军杯,他们也成为了第一支获得欧洲冠军杯的伦敦球队。

  贝尼特斯赛后也表示,不会放弃欧联杯比赛,他表示:“欧联杯不重要?这是在你没有夺冠时说的,但当你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时,所有人都想赢,所以我们要尽可能走远。对我们来说,每一项赛事都是重要的,所以我们将竭尽全力,向奖杯发起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