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连下四局10-6胜墨菲 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

2012年12月10日08: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2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塞尔比和墨菲展开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比赛中两名选手连续经过多次平局,塞尔比在6-6平之后占据了主动,连胜四局从而以总比分10-6击败墨菲,夺得个人首个英锦赛冠军,同时也是其第三个排名赛冠军。

  晋级之路上塞尔比连续击败怀特、瑞恩戴、罗伯逊和马克戴维斯,而墨菲则是在击败米尔金斯、多特、布雷切尔和卡特之后杀进决赛。双方上半场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交替领先后墨菲一度将分差拉大到4-2,随后塞尔比连追两局,半场战罢两名选手战成4-4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9局比赛中,塞尔比取得了66-0的开局,随后墨菲上手拿下7分后失误,塞尔比有机会锁定胜局,但打进红球后进攻彩球失误,墨菲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单杆拿下65分清台胜出这局,总比分5-4再度领先。第10局比赛中,这局进行的非常琐碎,两名选手在黄球上展开长时间防守争夺,塞尔比抓住机会打进黄球上手,70-31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5-5平。

  第11局比赛中,塞尔比长台打进红球但随后进攻黑球失误,墨菲上手拿下15分后进攻同样没能继续。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后,塞尔比上手连续得分,拿下46分后进攻最后一颗超分红球失误并且形成漏球。墨菲上手清理彩球,最后一颗粉球贴库墨菲没能K出来,强行进攻远台没能打进。塞尔比笑纳大礼63-53胜出这局,总比分6-5领先。第12局中,墨菲控制了主动权,两度上手拿下70+胜出这局,比分再一次来到了平局,战成6-6。

  第13局比赛中,塞尔比上手拿下51分领先,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防守争夺,塞尔比61-34形成超分。墨菲在绿球上连续尝试做斯诺克,塞尔比精彩的解球后抓住机会再度上手,79-3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7-6再度领先。第14局比赛中,塞尔比这局进攻打出高水平,面对复杂的局面单杆拿下98分一杆制胜拿下这局,总比分8-6扩大优势。

  第15局比赛中,塞尔比率先上手取得44-0,安全球争夺后墨菲获得上手机会,31-50时简单的中袋蓝球没能打进形成漏球。塞尔比抓住机会连得14超分拿下这局,连胜三局后总比分9-6拿到了赛点。

  第16局比赛中,墨菲率先上手,拿下13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陷入防守争夺,墨菲再一次上手进攻顶袋红球没能打进,塞尔比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38分后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6击败墨菲,夺得了2012英锦赛冠军,个人该项赛事上首次夺冠,同时也是个人第三个排名赛冠军。

  (风清扬)

1.你认为谁会是下一位天王?






2.英锦赛什么最令人难忘?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塞尔比连下四局10-6胜墨菲 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
·塞尔比夺冠收获12万英镑奖金 巩固世界第一位置
·英锦赛夺冠填补空白 塞尔比奠定新生代天王地位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