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2012中国高坛十大喜事 冯珊珊带来最大惊喜

2012年12月10日0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2012年中国高尔夫球坛捷报频传。冯珊珊在文曼斯LPGA锦标赛上称后,成为中国内地首位夺得大满贯赛事球手,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吴阿顺和梁文冲先后在日巡赛和同一亚洲赛事中夺冠,为男子高坛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士气。业余球手同样是蓬勃发展,阎菁首次闯入英国女子公开赛便实现晋级,张华创和关天朗分别进入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高坛未来的希望。

  下面我们就按照时间顺序来点评一下中国高尔夫球坛在2012年的十大喜事。

  1、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中国队上演“大满贯”

  3月5日,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在观澜湖海口国际度假区三号球场圆满收杆,在这场拥有全新三合一赛制的国际赛事中,中国内地球手一举包揽个人职业、个人业余以及队际赛三项冠军。

  中国头号球手冯珊珊以总成绩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收获个人职业第三冠,赢得7万5千美元冠军奖金。同时,这是冯珊珊转职业以来在中国本土的首次胜利,也是女子欧巡赛首次有中国球手捧杯。

  19个国家及地区的20支参赛球队中,由世界排名第12位的冯珊珊、日巡冠军球手叶莉英搭档的中国一队一路领先,最终以总成绩415杆低于标准杆17杆如愿夺冠,创造了中国组合在国际高球赛事上首次夺冠的历史。不仅如此,中国队也成为世界女子锦标赛第一支冠军队,收获3万6千美元的冠军奖金。

  在个人业余排名赛中,广州亚运会银牌得主中国小将阎菁以总成绩216杆(72-73-71)平标准杆1杆优势,赢得世界女子锦标赛历史上第一个业余冠军。

冯珊珊夺女子大满贯冠军
冯珊珊夺女子大满贯冠军

  2、冯珊珊收获文曼斯LPGA锦标赛冠军 中国内地球手首夺大满贯

  6月11日,在年度的第二场女子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上,中国内地球手冯珊珊四轮交出总成绩282杆,低于标准杆六杆,以两杆优势力压苏珊娜-彼得森、斯泰西-刘易斯、池恩熙、宫里美香等名将,夺得转职业四年多以来的首个LPGA赛事的冠军,也是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冯珊珊也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位夺得四大满贯赛事的球员(包括男女)。

  2011年冯珊珊在日巡赛上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先后拿到了明治杯和宫城电视杯两个冠军,而今年分别在欧巡赛夺得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日巡赛尤尼克斯杯的第一名,这些成绩无疑给冯珊珊征战大满贯赛事带来了极大的自信。就在夺得尤尼克斯杯两周之后,冯珊珊便在美巡赛场发生了质的变化。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上,夺得了自2008年转职业生涯以来的首个LPGA赛事的冠军,而且是大满贯赛事的桂冠。冯珊珊成为首位登顶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内地女将,这对于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3、14岁小将张华创入围美国公开赛 改写高尔夫历史

  6月12日,就在中国内地女子球手冯珊珊上周在文曼斯LPGA锦标赛首夺大满贯创造历史之后,中国男子高尔夫球手又创一项大满贯纪录----年仅14岁的小将张华创获得了2012年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该项大满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参赛者。

  张华创6月初美国公开赛佛罗里达州赛区的加洞赛中憾负,输给了布鲁克斯-科伊卡(Brooks Koepka),当时没能拿到正赛席位,成为了赛事的第二替补。由于美国球手布兰德特-斯尼德科尔和保罗-卡西先后退赛,张华创幸运地以第二替补的身份首度登上大满贯赛事的舞台。

  之前美国公开赛最年轻的参赛球员是藤川塔德(Tadd Fujikawa),他在2006年参加翼角举行的那届美国公开赛时,年龄是15岁5个月。而中国小将张华创今年12月14日才到15岁,因此超过了藤川塔德的纪录。

  4、吴阿顺首夺日巡赛冠军 创造中国内地男子新历史

  9月9日,日本男子高尔夫球巡回赛东信高尔夫球赛(TOSHIN GOLF TOURMENT)在涼仙高尔夫俱乐部落幕。我国内地球手吴阿顺三轮分别打出65—66—67杆,总成绩198杆(-18杆),与日本球手池田勇太(Yuta iKEDA)一道进入延长赛。随后吴阿顺在延长赛中力克对手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日巡赛的冠军头衔,收获了1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3万元)的冠军奖金,并且成为首位夺得日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男球手。

  东信高尔夫赛的冠军是吴阿顺转职业之后在国际赛场上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男子球手在日巡赛上夺得了第一个冠军。这个冠军为吴阿顺带来了职业生涯的最大一笔奖金1200万日元(约人民币97.3万)。

  5、中国女子巡回赛纳入世界排名积分 2013正式开始

  9月10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收到了世界女子积分组织关于中国女子巡回赛加入世界积分组织的确认函,中国女子巡回赛将于2013赛季开始时正式成为世界女子排名积分组织的成员。

  加入世界积分组织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发展,提高其正规化、专业化程度、比赛水平和国际地位,吸引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加入到支持中国女子巡回赛的行列中来,有利于增加赛事数量,进一步提高我国女子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促进我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使我国女子运动员有更多、更便利的条件和机会竞争参加2016年奥运会和其他世界大赛的资格,站在公平、公正的起跑线上。

  6、阎菁杀进英国女子公开赛 成内地业余球手第一人

  9月13日,英国女子公开赛最终资格赛在英格兰的卡尔迪高尔夫俱乐部(Caldy Golf Club)结束,一共有13名球手从选拔赛中突围而出,我国内地的业余球手阎菁获得了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阎菁在比赛中打出了高于标准杆3杆的75杆,以并列第13名,踩线获得了前往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入场券,成为第一位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的中国内地业余球手。

  在随后进行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中,阎菁成为唯一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最终她四轮总成绩为304杆(+16),获得并列47名。

  7、梁文冲夺南山中国大师赛冠军 夺得18万美金奖金

  10月14日,南山中国大师赛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丹岭俱乐部收杆,34岁中国名将梁文冲经过五轮加洞赛战胜亚洲首位大满贯赛冠军韩国球员梁容银(Y.E.Yang)最终夺冠,收获个人自2010年泰国公开赛后的首个冠军。

  梁文冲也成为同一亚洲2009年启动以来首位“四冠王”,也是第一位通过五轮加洞赛诞生的同一亚洲冠军。同时梁文冲拿到了18万美元的挂军奖金。

  8、高尔夫男子国家队奥运之队成立 吹响备战号角

  11月3日,中国男子高尔夫国家队奥运之队正式宣告成立,队员分别是梁文冲、吴阿顺、张新军、黄文义、李昊桐、何泽宇、苏东、金大星、李鑫阳、朱维宇、赵雄一,梁文冲担任队长,张连伟是名誉队员。

  中国男子高尔夫国家队成立的直接目标就是要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国家队从成立起到2016年也有着阶段任务及目标,2012年至2013年以训练为主,考取各大巡回赛资格为目标,以练带赛,重点提高水平增强实力。2014年至2016年以争排名抢积分,赛练结合的方式,全力备战奥运会成为重中之重。

  9、创纪录!关天朗进军美国大师赛 14岁小将展头角

  11月4日,年仅14岁的中国广州少年关天朗在泰国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进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守住前三天的优势,四轮分别打出66—64—72—71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的佳绩,夺得第四届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

  本场胜利也让关天朗获得了2013年美国大师赛和2013年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参赛资格。明年,关天朗将以14岁5个月17天刷新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最小年龄纪录,此前这一纪录是由意大利球手马特欧-曼纳瑟罗保持,当时他的参赛年龄是16岁。

  10、冯珊珊在三大赛场六夺冠军 年终世界排名第六

  冯珊珊今年在美巡赛、欧巡赛和日巡赛三大赛场捷报频传。在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的夺冠无疑是冯珊珊今年的最辉煌成绩。

  2012赛季冯珊珊一共参加了19场LPGA赛事,9次获得前十名,其中包括了在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中赢得冠军。今年她在LPGA赛场的奖金数是1,101,147.00美元,在所有球手中排名第十位。

  欧巡赛场冯珊珊表现也是相当抢眼。除了三月份在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上夺得自己首个欧巡赛冠军之外,冯珊珊还在今年的欧巡收官之战------欧米茄迪拜女子大师赛上以破纪录的低于标准杆21杆成绩夺魁。包括理光英国女子公开赛和依云大师赛这两场LPGA巡回赛和欧巡赛共同认证的赛事在内的话,冯珊珊本赛季一共参加了四场女子欧巡赛,其中获得两次冠军,一次并列第四名。她今年在欧巡赛场获得202,147.53欧元奖金,排名第三位。

  另外,冯珊珊在日巡赛的夺冠效率也是相当惊人。今年是冯珊珊征战日巡赛的第二个年头,她全年一共参加了11场日巡赛,8次获得前十名,其中在明治杯、尤尼克斯女子赛以及日巡赛大满贯赛事-----日本女子公开赛上一共夺得三个冠军。本赛季她在日巡赛场一共获得81,875,053日元奖金(约合人民币572.8万元),在奖金榜上排名第六位。

  由于冯珊珊在三大赛场的杰出表现,其世界排名也一路飙升。最高峰时世界排名曾经到达第三位,年终冯珊珊的世界排名定格在第六位。

  为祝贺和鼓励冯珊珊在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上的建树,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冯珊珊“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将推荐冯珊珊参加今年的“中国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并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表彰和奖励。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