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围甲联赛 > 2012围甲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少棋手拼凑冠军版图 重庆捧起第八个围甲冠军

2012年12月10日11:59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郑昆

  在今年的围甲联赛中,重庆冷酸灵队的夺冠之路看似颇为顺畅,最多的时候,他们曾经领先第二名8分,即使是被贵州队追至只有1分的差距,但是实际上,夺冠的主动权也一直掌握在重庆队手中。在这之中,轮流担当主将的古力(16胜5负)和谢赫(12胜9负)虽然功不可没,但是站在他们后面的王檄和其他两名小将,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自2003年加盟重庆队以来,今年正好是王檄在重庆队效力的第十年。当年18岁的翩翩少年,如今已经成了28岁的“老将”。“按照现在围棋界的说法,28、29岁的棋手,已经成了老将,在很多队已经打不动了,但是我们队却不一样,这一年龄段的古力、谢赫和王檄依然是顶梁柱。”重庆队主教练杨一感慨的说。

  王檄在今年围甲赛场上的表现印证了杨一的观点。站在古力和谢赫的光环后面,王檄是今年全队表现最稳定的棋手,17胜5负的成绩,是本赛季围甲的第一胜率,也令王檄成为队中的胜率第一人。即便抛开他很少担任主将从而对手实力不那么强的因素,他的这个成绩,也是重庆队夺冠的坚强保证。对此,王檄只是淡淡地表示:“我只是想下好每一盘棋。加盟重庆队十年了,今年是我在联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年,全队都那么拼,我当然不能拖全队的后腿。”

  除了三位老将之外,时常为争夺最后一个联赛出场名额而“竞争上岗”的杨鼎新和李轩豪,也在努力拼凑重庆队的冠军版图,特别是年仅15岁的杨鼎新,在联赛的后半程取得了7场全胜的成绩,为全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这让杨一觉得非常欣慰:“年轻棋手起伏大,在今年和贵州队的关键一战中,就是李轩豪出现失误,导致我们失利,还好杨鼎新在下半程的表现相当不错,我们也就顺理成章地拿到了这个冠军。”

  正是在全队的努力之下,重庆队在今年联赛中的战绩骄人,在和其他11个队的两循环交手中,重庆队的成绩是8胜3平保持不败。这样的成绩,令他们当之无愧的捧起了队史上的第八个联赛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