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金妍儿回归完美 日媒:浅田强劲对手归来

2012年12月10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令人着迷的《吸血鬼之吻》震憾了此前一片宁静的滑冰界。“花滑女王”金妍儿(22岁,高丽大学)向世人展示了她完美的回归首秀。

  12月10日凌晨(韩国时间)在德国多特蒙举行的2012 NRW杯大赛上,金妍儿以自由滑《悲剧世界》获得了129.34分。她在前一天进行的短节目《吸血鬼之吻》中获得了72.27分(技术分37.42+艺术分34.85),最终以总分201.61的高分毫无悬念地摘得了桂冠。

  金妍儿短节目的分数是今年赛季女子单人短节目中的最高分数。这一成绩轻松地超过了浅田真央(23岁,日本)在今年11月国际滑联(ISU)大奖赛第6届大赛NHK杯中获得了67.95分。

  这也远远超过了为出战明年3月的ISU世界锦标赛(加拿大伦敦)的基本技术得分(28分),同时也刷新了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创下的个人最高艺术得分。

  金妍儿面带多少有些紧张的表情出现在了比赛场地上。可能是时隔1年零8个月重返赛场的陌生感,她在5分钟左右的热身运动中两次试跳了勾手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联合跳(triple lutz-triple toe loop),还多次尝试了后内点冰三周跳(triple flip)。待到适应了冰质后,她重新找回了自信,整个冰场完全在她的控制之下。干净利落的三次高难度跳跃完全可以和奥运会当时相比,深情的表现能力也如同她全盛期一般。根据今年变更的赛制而重新准备的旋转中,金妍儿表现得稍显不稳,但在其它部分的表演中堪称“完美”。

  海外媒体也毫不吝啬地称赞金妍儿。美联社报道说“女王的回归战堪称完美”,美国的《华盛顿邮报》也极力称赞道“这是一场展示奥运冠军金妍儿的优雅与品味的表演”。

  但是日本媒体却表示了警惕之心。《体育报知》(Sports Hochi)报道说“时隔1年零8个月重返比赛的金妍儿的得分超过了浅田真央。浅田真央的强劲对手回来了”。(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