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成贝利老马之后新球王 称冠军比破纪录重要

2012年12月11日10:2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金庸的小说里,剑魔孤独求败纵横江湖三十余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对手。梅西连破世界足坛诸般纪录,单赛季86球更是成为足坛历史第一人。不仅让同时代巨星黯然失色,还将那些活在传说中的传奇一个个推下神坛。是什么让梅西在25岁就能败尽天下英雄?他有什么秘密武器?

  梅西现在纪录保持者2012年:86球巴萨74球/57场阿根廷12球/9场

  梅西粉碎了盖德·穆勒尘封了40年的纪录,昨晨,阿根廷人梅开二度,率领巴萨2:1力克皇家贝蒂斯,成为足坛历史上单年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他明白无误地告诉世人,自己除了是个天才,还是个无可比拟的射手,更恐怖的是,正如阿根廷的《奥莱报》的评价那样,“他正走在通往成为贝利、马拉多纳之后的一代新球王的道路上”……

  86球!纪录属于梅西一人

  “当(接近85球纪录的)梅西在诺坎普痛苦倒地、抓着左膝外侧时,感觉就像达芬奇快要完成《蒙娜丽莎》的最后几笔时,不幸弄伤了他的手”,这是上周中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萨与本菲卡赛后,梅西受伤下场时,美联社发出的评论。4天后,小跳蚤又生龙活虎起来。

  昨晨,西甲第15轮,他率领巴萨客场2:1取胜贝蒂斯,并独进两球,2012年打进86球,打破了穆勒1972年创造的单年85球进球纪录。不仅如此,阿根廷人还以192粒入球超越塞萨尔(190),成为巴萨历史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主教练比拉诺瓦说:“我们为梅西打破穆勒的纪录而感到自豪。他还很年轻,已经拥有一系列让他几乎无法复制的标志。今年还有3场比赛,让我们看他是否能延长他的纪录。”

  贝利老马之后的新球王?

  当今足坛,敢称“球王”者且只有两人,一个是贝利,一个是马拉多纳,两人都是百年难产一件的旷世奇才。伟大如迪斯蒂法诺、克鲁伊夫、普斯卡什,近代的罗纳尔多、齐达内都足够耀眼,但他们并没有进入“球王”行列。昨晨,梅西除了粉碎了盖德·穆勒尘封了40年的纪录,他明白无误地告诉世人,自己除了是个天才,还是个无可比拟的射手,同时还有可能称为继贝利、马拉多纳之后的第三位“球王”。

  《马卡报》报道梅西破纪录这一事件用的标题是:“梅西,巴萨的球王”。“O Rei”(球王)这个词一般认为是贝利的专属,而来自阿根廷的《奥莱报》更为简洁,直接称梅西为“球王”,把巴萨这个词也去掉了,这更凸显了梅西的伟大。在打破穆勒货真价实的纪录后,他的神话级别显然又上升了一级。有朝一日,小跳蚤像他的前辈那样捧回一座大力神杯,那就真的受得起“球王”二字了。

  人物专访>>>

  梅西:冠军比破纪录重要

  即便以86球创造了打破盖德·穆勒年度进球纪录的疯狂成绩,但梅西依然毫不张扬。“就纪录的象征意义来说,是非常美妙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胜利,这让我们保持对其他球队的优势。这是最重要的。”赛后梅西面对摄像机镜头,更多谈论的还是球队集体的利益。他表示,打破穆勒的纪录并非自己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能帮助球队拿到西甲、国王杯和冠军杯的冠军,这是我的理想”,这番日臻化境的表述哪里像是从凡夫俗子嘴里说出来的,分明就是得道圣人的感悟嘛。

  穆勒过去纪录保持者1972年:85球拜仁72球/53场德国13球/7场

  金左脚名不虚传。赶巧了,右脚也不是吃素的,时不时还顶进头球。86粒进球中,左脚打入75球,右脚8粒,头球3粒。不管是禁区外远射还是突破后禁区内巧射,都是门将的噩梦。

  他的突破简单至极,所以霸道至极,小碎步的频率往往超过防守者的大脑运行速度,在对手还没有想好是否伸脚时便呼啸而过。一人单挑对方整条防线那是家常便饭。

  他的盘带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一招加速变向打遍天下无敌手。梅西速度奇快,可以在高速中精确带球,这就是他最可怕的地方。

  梅西的任意球绝对是世界顶级,常年跟在哈维、罗纳尔迪尼奥、德科等大哥身边偷师技术日臻成熟,今年已打进7粒任意球,产量为今年之最。

  绝大部分的比赛里,梅西就像一台永动机。近4个赛季,梅西的出场次数都在50场以上。合理的膳食,远离烤肉、比萨这些高热量食物,减少肌肉拉伤,让他成为不折不扣的铁人。

  不管是当年的侏儒症,还是出道时接连不断的伤病,都不曾让梅西妥协。少年成名的他,被公认为球王接班人,他渴望击败每一个人对手,不管对方多么凶悍。

  射手的必备素质,一出手即是杀招。进球的梅西永远是那张笑脸,但在那之前永远是板着脸,眼神中透着杀气,这是对对方门将的无形威慑。

  本组撰稿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等待梅西打破的纪录

  阿根廷队最佳射手 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有56个进球,梅西目前是31球欧冠最佳射手 欧冠历史最佳射手是劳尔,总数为71球,眼下梅西打入了56个进球正式比赛总进球纪录 贝利在职业生涯中打进过760个正式比赛进球,梅西目前正式比赛的进球是314个西甲总进球纪录 毕尔巴鄂的萨拉是西甲历史第一射手,总数为251球,梅西目前打入191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