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破纪录只是笑笑 没捧世界杯就不配叫球王?

2012年12月11日13:32

  错过贝利,错过马拉多纳,还好,你没有错过梅西。现在,我们也可以骄傲地宣称自己活在一个拥有球王的时代了,尽管这位球王其貌不扬、低调淡定,但他的确是当世最强。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巴萨客场挑战贝蒂斯,这本是一场普通的西甲联赛,但梅西却让自己的名字和这场比赛一起被载入史册——本场梅开二度的“小跳蚤”以86球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40年之久的年度进球纪录(85球)。这被认为是一个划时代的成就,换句话说,已拥有三座金球奖奖杯的梅西,也许真该换一个外号了。

  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破纪录 他只是笑笑,似乎一切与他无关

  上周,梅西在巴萨对阵本菲卡一战中受伤,就像一部大戏高潮即将到来之前突然插播了广告——阿根廷人的表演暂停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停止冲击纪录的脚步。客场对阵贝蒂斯,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大胆安排“小跳蚤”首发,结果很简单,梅西在上半场就实现了对盖德·穆勒的超越。

  他在第16分钟和第25分钟两度洞穿贝蒂斯大门,巴萨也依靠这两个球击败对手,取得联赛8连胜,继续以不败战绩领跑西甲。对梅西而言,这两个进球让他登上了新的巅峰——取代盖德·穆勒成为世界足球史上年度进球最多的人,同时,他还有3场比赛来继续扩大这一纪录。

  全世界都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主角梅西却表现得异常淡定,他并没有特别设计庆祝动作,只是和送上助攻的伊涅斯塔以及其他队友拥抱,如同这一年他打进的前85个进球一样。当然,不是谁都可以像梅西那般低调淡定,至少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已经激动坏了,他说:“能亲眼看到梅西踢球是上天对世人的恩赐,他的成就离不开全队的帮助,我想他也是这么认为的。他今年还有3场比赛,让我们看他是否能改写这个数字。我们希望他能继续奉献更多,因为他还很年轻。他是一位举世闻名的明星。”

  谈未来 要破的纪录很多,有的也许难以企及

  比拉诺瓦的话的确不假。梅西今年才25岁,在足球历史中,在这个年纪获得如此成绩的人并不多,换句话说,还有一系列重要的纪录等着他去突破——巴塞罗那史上最佳射手是阿尔坎塔拉,他为巴萨打入369球,比梅西多61个;目前西甲历史射手王是萨拉,他总共打入251球,仅比梅西多59个。按照目前的速度,梅西只需不到两个赛季就能把他们“拍在沙滩上”。

  而在欧冠,进球总数比梅西多的球员还有三位——劳尔目前是欧冠最佳射手,他在皇马和沙尔克04总共打入了71个欧冠进球。位列劳尔之后的是范尼(60球)和舍甫琴科(59球),梅西排在第四,他总共打入了56个欧冠进球。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目前的进球是31个,阿根廷队史最佳射手是巴蒂,他打入过56球。此外,梅西两次参加世界杯只打入了1球,距离罗纳尔多世界杯15个进球的纪录还差得很远。

  当然,还有一项纪录是梅西可能永远无法企及的——包括非正式比赛,球王贝利总计在1363场中打进1281球。而梅西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的进球目前只有314个。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当人们将梅西称为球王时,贝利的反应那么不爽:“梅西历史最佳?先进1000球,再来和我比!”

  [观点]

  没捧世界杯就不配叫球王?

  一年,86球,梅西终于完成了对盖德·穆勒的历史性超越。那么,在贝利、马拉多纳这两位中国球迷心中的球王之后,梅西配得上球王称号吗?12月10日,国际足球专家、FIFA金球奖中国唯一媒体评委骆明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梅西毫无疑问就是现世的球王。

  作为连续三届金球奖得主,如今的梅西又刷新了年度进球纪录,是什么让他完成这一壮举?骆明分析称:“梅西的职业生涯已达到了巅峰期,他今年状态非常好,身体也一直保持健康。最重要的是,以前他在阿根廷队进球不多,但今年他在国家队表现很好。”

  对于梅西是否可以和贝利、马拉多纳比肩,成为第三位球王,骆明认为:“中国球迷认为贝利和马拉多纳都是球王,但从整个世界足坛看,只有贝利才是被广泛认可的球王,马拉多纳与迪·斯蒂法诺、克鲁伊夫等人的成就相当。我认为,同时代大多数人认为某位球员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么他就配得上球王称号。我想,至少7成人会认为梅西是当今最好的球员。有观点认为球王有许多硬性成绩指标,比如世界杯,其实一位球员的成绩和机遇有很大关系,马拉多纳就没拿过欧冠,还不是有很多人将他称为球王吗?”记者柳宝来

  贺电

  祝贺你,莱奥!你所做的一切让人印象

  深刻。 ——伊涅斯塔

  太神奇了,他没有极限,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应该享受我们一起拥有的每一分钟。 ——皮克

  媒体

  救世主式的世界纪录。梅西的2012年无与伦比,明年1月,他即将拿到自己连续第4个金球奖。 ——西班牙《马卡报》

  传奇的胜利,全世界球迷见证了新的历史。2012年,86球,梅西轰炸出新的世界纪录。——西班牙《世界体育报》

  86球,梅西做到了!40年之后,终于有人打破盖德·穆勒的单年进球纪录。梅西没有浪费任何机会,两个进球,追平,超越,未来等待他继续创造神奇。——英国《每日邮报》

  看看这一刻这个星球在说什么吧,是的,梅西壮观的历史纪录。——阿根廷《奥莱报》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