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只要团结夺冠可期 对阵恒大不能总处下风

2012年12月13日03:5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新的赛季中,阿尔滨队被认为是有可能向恒大发起冲击的新生力量。不过,阿尔滨俱乐部始终保持低调,为球队设立的赛季目标,也仅仅是“保八争六”。对此,新任主帅徐弘半开玩笑地表示:“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再往前冲,我也不反对。 ”对于近日流传开来的“3年夺冠”的说法,徐弘未做正面回答,而是反问记者:“3年夺冠,你说应不应该? ”

  对徐弘的专访中,他提及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团结”。在他看来,只要团结,一切困难就都不是困难。

  只要团结,压力就不可怕

  晨报:出任阿尔滨队主教练,是否有与以往不同的感受?

  徐弘:感觉自己责任大了,有压力。其实在哪儿执教都一样,都要面对这些问题,不过,在大连,责任和压力更大。主要是责任,这几年来,大连的情况确实不是很好,这次回来,也确实想为大连把足球做好。

  作为球员,我们这批人创造了辉煌,作为教练,希望能够再创辉煌。当然,现在困难会有很多,明年中超各队都有很大的投入,我们要做的,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打好比赛。当然,也没有必要把压力看得有多么可怕,困难可以慢慢解决,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没有问题。一个团队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团结,想要达到目标,团结永远都要放在第一位。

  对阵恒大,不能老处于下风

  晨报:现在舆论普遍认为,如果很好地解决了各方面的问题,明年阿尔滨队阵容不会比恒大差。你怎样看待球队的人员情况?

  徐弘:在整个中超,大连球员非常多,但应该看到,这些年大连球员流失比较多。从球队的现有人员上看,如果说有多么强,我也不这么认为。大家公认当年的万达队很强,怎么才能算强?主要要看在国家队的人数。毕竟,国家队代表着最高水平。可能每一个教练看人的眼光都不一样,但在国家队能经常打上比赛的那十一二个人,肯定都是最强的。当年的万达队,有六七个能在国家队中占据绝对主力位置。这几年,我们在国家队能打上主力的确实很少了。

  我希望,通过明年的比赛,我们队能有更多人进入国家队。

  到时候,虽然他们要多打一些比赛,但对全队信心的提升非常重要。

  晨报: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逐渐达到与恒大抗衡的程度?

  徐弘:也不是说抗衡,一枝独秀未必就好,因为没有挑战性。我倒是很希望出现那种局面,这对大家都好。联赛要有观赏性,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对中国足球的宣传,都是好事。这六七年来,实德队的成绩一直不太好,阿尔滨队刚上来。我想,大家都希望能够早日形成这样的局面。至少,在与恒大的主客场比赛中,我们不能老是处于下风。

  要达到这种程度,就需要我们把准备工作做到最好。马上就要开始冬训了,在体能上、技战术上、人员组合上,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剩下的事,只能说,联赛见。

  再往前冲,我也不反对

  晨报:如果人员调配上的工作做得比较顺利,外界有理由对阿尔滨队充满期待。但同时也会想,“保八争六”这个目标是否有点太低调了?

  徐弘:俱乐部上赛季确立的目标是保级,下赛季“保八争六”,也不算太低。既然俱乐部给我们下达了这样的任务指标,我们肯定要确保完成。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再往前冲,我也不反对。(笑)最关键的是,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充分。我说的不仅仅是战术,包括方方面面的准备,都要做到。这也涉及外部的很多东西,比如老板的支持、社会各界的支持、球迷的支持。这是一个整体,缺了哪一部分都不可以。

  晨报:现在也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阿尔滨队要争取三年夺冠。我不知道作为主教练,你有没有这样的想法?

  徐弘:你说我们应不应该三年夺冠?

  晨报:如果人员调配顺利,俱乐部持续高投入,应该。

  徐弘: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只要我们把工作都做到了,争取亚冠资格也好,夺冠也好,都只是时间问题。只要团结,就没问题。不团结,就会有麻烦。

  目前首要任务是磨合

  晨报:以前在冠城、力帆、实德执教时,要么是球队人员配置比较薄弱,要么是俱乐部投入有限,执教条件都不太好。现在执教阿尔滨,是否可以说,有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徐弘:这肯定是一个更好的平台。人员调配上的一些事情,不是我能左右的,我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但就是我们目前这些球员,也是比较好的。可以说,这次执教条件不错,希望能够拿到一个好的成绩。

  晨报:在执教条件不是很好的条件下,2009赛季带实德队的成绩也还不错。

  徐弘:如果你关注,就会记得,2009年一直打到第25轮,实德队还排在第三。那时候,队里有很多没有经验的年轻球员,但我们的训练做得很好,全队很团结,很努力。所以说,关键是团结,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足球不是哪个单项,不是说你一个人跑得快就行了。没有团结,个人能力再强也没有用,战术再好也没有用。

  晨报:但是在2010赛季,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再谈这个问题,你觉得原因何在?

  徐弘:原因有很多,包括支持不够等。过去的事,再去讲也没有什么意义。

  晨报:在你的执教工作中,除了团结,最重要的是什么?

  徐弘:技术、体能、生活等很多方面,我们都会加强要求。目前,我是说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要磨合好队伍。如果人员调配到位的话,队员的个人能力肯定有提高,但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磨合。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