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正式入主大连阿尔滨队 家乡媒体:欢迎回家

2012年12月12日13:0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叶元
叶元
1998年,身披三星战袍的万达队队长徐弘。姜末 摄
1998年,身披三星战袍的万达队队长徐弘。姜末 摄

  昨天下午,喧闹了一个多月的大连阿尔滨足球队主教练人选问题尘埃落定,大连人徐弘回归大连足球,担起大连阿尔滨队主帅一职。

  徐弘,欢迎回家。

  认识徐弘27年了,时间可谓久矣。1984年,以大连青年队(1962年生那批)为班底组建的大连队在全国首届足协杯上冲进全国足球甲级队行列,结束了中国足坛“只有大连人,没有大连队”的历史,当时,徐弘还是大连少年足球队的小队员,教练是有着“小辣椒”绰号的孙凤玉,徐弘身份是大连六中学生,还有中国足坛“二徐”的另一位徐晖。1985年,大连六中的老体育教师高敬忠病逝,我去六中采访高老师事迹,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徐弘,少言寡语的一个少年。1986年,大连少年队远赴德国(当时叫西德)的英格尔斯达特市训练,半年时间,临回国时,当地专家建议留下4位中国孩子,将来必成大器,这4人中就有徐弘和徐晖。当时因为受各种因素的制约,徐弘等回到大连,全队升格为大连青年队。

  徐弘的父母都是排球健将。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徐弘的运动才能先是表现在乒乓球上,在青泥小学时,还拿过全市同龄组单打冠军。后来,身体条件超强的徐弘被孙凤玉教练看中了,三番五次家访,就这样,徐弘转到足球上来。

  再以后,徐弘的足球之路很顺,1987年大连队调整后,自然升级到大连队,随后,又进入国家青年队,到了国家二队,又到了国奥队……最后,到了国家队,当了队长。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这19年,徐弘一直没有淡出足球圈,先后在大连万达、大连实德队当球员,当队长。2001年退役后,先后在大连赛德隆、四川冠城、重庆力帆、大连实德等职业队担任过主教练。在挂帅阿尔滨队之前,他是福建骏豪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骏豪队主教练是徐晖。

  上月初,阿尔滨队原主教练斯塔诺离职后,徐弘回家的声音很强,网上各种声音都有,一时间沸沸扬扬。就在10天前,徐弘还在外地给我打电话,至于内容嘛,现在不能说,过几天应该可以说啦。记得在电话里,徐弘说,不为别的,就想干点事儿,就想为家乡足球添把力。

  回来好啊,家乡,一方水土养育恩。天时地利人和这几样,回来后都占到了,环境熟,业务熟,上级熟,同事熟,甚至球迷都很熟。关键是怎么干啦,这一点,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徐弘很清楚地谈到了这一点,脚踏实地,刻苦务实,集全队智慧与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家乡的过硬队伍。

  对了,忘了说了,徐弘还欠我一套运动服哩,那还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事情,徐晖兑现了,徐弘到现在还没兑现!找时间,上门要债,开个玩笑。

  最后,还是要说,徐弘,欢迎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