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待遇中超倒数引援难 球员顶薪不及恒大1/5

2012年12月13日09: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徐亮因为个人待遇的问题离开了京城,令人惋惜。但这绝非个案,过去几年中曾与国安接触过的王新欣、荣昊等优秀内援都因为待遇问题而无缘来京。随着国内转会市场的水涨船高,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严守队内薪资结构不变的国安俱乐部面前:靠什么吸引国内顶级球员加盟?靠什么留住已有的人才?又靠什么去实现争夺冠军的雄心壮志?

  现状

  买人留人都难办

  在中国顶级联赛已经坚持了20年,国安的稳定的确值得称道。在职业联赛初期,中等偏上的收入以及首都球队的诱惑,这样的条件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吸引到了一些国内球员来国安加盟。而当时实行的转会摘牌制度,也让国安在转会市场上还能有些作为。

  但是随着最近十年的经济形势发展,不管是在队内薪金结构还是转会费方面,国安都已经渐渐被同级别联赛中的对手落在了后面。尽管去年国安俱乐部改成了年薪制,也和队内的所有球员按照年薪制重新签订了合同,但是据记者了解,就算是顶薪的杨智,年薪也刚过200万元,其他主力都在120万元至180万元之间,小队员们的收入就更低了。生活在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的北京,面对有限的职业生涯,这样的收入,的确让很多球员内心中产生了波动,部分球员选择离开北京,也不是没有道理。

  而在转会市场上,国安的竞争力就更差了:现在1987、1985年龄段当打的国内球员,转会费基本都在1000万以上,赵明剑被喊价1500万,于汉超更是高达3000万,而如果是自由身的当打顶级国内球员,没有400万以上的年薪加上签字费,基本上是很难挖到自己手中的。而国安近几年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手笔,应该是当年400万引进标王张永海,但此一时彼一时,国安的投入要是不变,想引进一流内援,基本上不可能。

  其实国安也有自己的苦楚:队内的薪金结构已经延续多年,如果贸然引进高薪球员,要么破坏队内的和谐气氛,要么只能带动全队一起涨薪,那么打破薪金结构势在必行,但是作为一个国企下属球队,财务制度以及支出并不那么容易,相应的在转会市场上大手笔砸人就更不可能了。国企的稳定和大手笔的投入,似乎已经成为了国安难以破解的悖论。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