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想60岁时能和李世石下棋 古力半目遗憾输三星杯

2012年12月14日12:1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唐浩杰

  上海专电 “我想等我60岁了,还能和李世石先生一起下棋。”昨天,在三星杯决赛的第三盘大决战中,古力遗憾地以半目的微弱劣势输棋。虽然连续两年三星杯决赛屈居亚军,但古力并没有太过失望。毕竟,能和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对手李世石奉献三盘精彩对局,对于古力自己来说非常过瘾。“我希望能和李世石的对局达到100盘(到目前为止34次)。”有棋迷在微博上安慰古力,“别太遗憾了,这是一生的胜负,你和李世石的路都还很长。”

  国家队主教练紧张得站起来了

  决赛前两局,古力和李世石下成平手,昨天下午的第三番棋成了决战。

  昨天来到现场的棋迷和相关人士比前两场要多不少,把研棋室挤得满满当当。这一次的对决,从开始一直到最后,双方的局面都很接近。在最后的官子阶段,中国队主教练俞斌和领队华学明一直在研究室摆棋,点算两人的目数。“非常接近,很可能就是半目的输赢。”

  俞斌身边围了里三圈外三圈的人,更是让整个研究室闷热不已。算到紧张的时候,俞斌索性站了起来摆棋。而华学明到最后更是直接走出研究室,到走廊里喘口气。最终,如俞斌所言,古力半目输棋。三局两胜,输的两场加起来总共只有1目。“实在是太可惜了。”俞斌惋惜地说。

  虽然结果很遗憾,但古力和李世石两人却都非常享受这场比赛。“每次见到古力就非常高兴,就非常希望下好棋。我很珍惜每次和古力下棋的机会。”赛后,作为胜利的一方,李世石非常谦虚,“我个人希望自己在40岁的时候还能在一流棋手中,还想下到50岁、60岁。”

  李世石一定会来喝古力的喜酒

  听到李世石的话,古力笑了,非常欣慰地拍了拍李世石的膝盖。两人相视会心一笑。古力的话更是让人动容:“李世石说要下到40岁、50岁甚至60岁,我希望能一直陪着他战斗。如果我们真的能够下到60岁,我们之前三次在三星杯决赛中相遇只是个开始罢了。”

  古力和李世石是当今棋坛的“绝代双骄”,两人也是惺惺相惜。两人在大赛中一共交手过34次,看看古力是怎么期望的:“希望在有生之年,我和李世石的正式对局能达到100场。”

  本届三星杯,最大的话题,除了冠军莫过于古力的婚事。“虽然比赛输了,但婚还是要结的。”昨天,古力大方地回应道。此前,本报曾报道了古力即将和艺术体操美女吕远洋结婚领证的新闻。“其实如果要是赢了的话,我还想多说点,但输了,还是让胜利者多说些。”古力原本打算,如果夺冠将正式公布自己的婚讯。

  对于古力的婚事,好友李世石表示一定会来喝古力的喜酒。“无论古力什么时候发出邀请,我都会从韩国赶过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