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各方观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古半目”成也半目败也半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一幕,似曾相识。

  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一盘,古力大好山河尽收眼底,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那天中盘时,俞斌九段在研究室里曾说了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话,“高手之间的对决,输赢半目,才有风度。”结果,这盘棋果真被他言中,古力半目惜败。当天,赛后不久,俞斌便悄悄离去。

  同样的一幕,昨天拷版不走样。下午1时30分,研究室里,中国棋迷脸上的笑容,就是双方形势的答案。俞斌周围站满了人,“今天的棋基本搞定了!”他很乐观。

  围棋的精彩之处,在于瞬息万变。不一会儿,俞斌的脸逐渐紧绷起来,他似乎嗅到了一些异样的味道。“谁输谁赢,不好说。”

  收官阶段,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从棋室中走出来,一脸无奈。“这种棋,走输了,还真有难度。”此时的俞斌,披上了衣服,大步迈出了研究室,提前离场。这一幕和两天前如出一辙。

  想赢怕输,无论古力,还是李世石,都背上了心里包袱。一边,古力马上要大婚,三星杯的冠军,是最好结婚礼物。另一边,李世石3天后筹备多时的围棋网站就要开张,如果拿下冠军,无疑是新网站开张的最好“广告”。所以,这注定是一局谨小慎微、步步为营的对弈。谈不上精彩,唯一的目的就是冠军的奖杯。

  长跑爱好者时常会在比赛中看到这样一幕:一个人领跑多时,过于乐观,逐渐被对手赶上。结果越跑越紧张,等到真的并驾齐驱了,领跑者的心态已经被完全击垮。输掉比赛,再自然不过。昨天的古力,就是一个输在终点线上的领跑者。

  古力有个雅号,叫“古半目”。意思是古力的棋力、心理素质俱佳,再紧张的比赛,常常也能赢人半目。可这次三番棋决战,“古半目”似乎要另解了。

  赢棋的方式有很多种,输棋的方式只有一个,可古力昨天偏偏选择了“最难”的这种方式。怪哉!三天里,古力两次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收官阶段功亏一篑。华学明走出研究室,认真地说了一句:“看来,古力回去要好好练练官子了。” 本报记者 钟喆 张建东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21214/n360473400.shtml report 868 这一幕,似曾相识。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一盘,古力大好山河尽收眼底,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那天中盘时,俞斌九段在研究室里曾说了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话,“高手之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