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可能被逐出奥运 诸多大牌大腕们可不相信

2012年12月15日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意梅

  近日,据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将在12月19日召开会议,从现有的26个奥运大项中剔除1项,伦敦奥运会被中国健儿拿下全部9枚金牌的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都有被踢出奥运会的危险。对此风声,12月15日,正在“春茧”参加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中国羽毛球“大腕”们几乎都表示可能性不大,傅海峰直言“这不太可能”,但如果万一羽毛球真的不幸“出局”,将会感觉遗憾,也肯定会对中国的羽毛球运动产生消极的影响。

  领导:

  乒羽出局 纯属揣测

  据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吴经国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仍在致力于“奥运瘦身”行动,考虑从奥运会现有的26个正式比赛大项中剔除1个,变成25个固定大项。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明年2月针对这份报告,做出是否剔除这个大项的决定。事实上,早在2007年,国际奥委会就做出决定:从2020年起,奥运会的赛事将由“25个永久项目+3个备选项目”构成。据台湾媒体猜测,跆拳道、羽毛球、乒乓球和现代五项都成为“高危”项目。

  正在深圳督战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此事却显得见怪不怪了,表示每次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都要对项目进行评估排队,这是惯例。“每次奥运会结束之后都会有这种说法,打分靠后的项目很有可能被剔除奥运会。但据我所知,乒羽两个项目在这个打分中不是最靠后的项目,所以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他透露,在26个大项中,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排名都在20名左右。

  李雪芮:

  不会相信 也不担心

  中国诸多羽毛球高手们正在深圳“春茧”进行紧张激烈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对于这个消息,大部分球员都表示没听说,但他们的反应却各有不同。

  向来淡定而且专注的伦敦新科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说:“这个问题好深奥,但我也不担心。”她表示,羽毛球的普及程度还是比较高的,除了亚洲,在欧洲一些国家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发展得相当不错。李雪芮还表示,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和比赛,提高竞技水平,展现羽毛球的魅力,为观众们奉献出更精彩的比赛。“至于推广羽毛球运动,大家都有责任,我要做的就是通过精彩的比赛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这项运动。至于是否能保留在奥运项目中,应该是世界羽联关注和努力的事情。”如此淡然,难道是因为她已经如愿登顶过奥运奖台?果然,最后李雪芮笑着轻松地抛出一句:“不管未来怎样,反正我打的时候(羽毛球)没有被剔除(奥运会项目)。”

  傅海峰:

  这不可能 影响消极

  对于同样摘得过奥运会金牌的傅海峰来说,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不可能!”他分析道,羽毛球在整个亚洲都是比较流行的,在欧洲如英国、丹麦等地也挺流行,应该不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常规大项目。

  傅海峰表示,如果真的不幸“中枪”,羽毛球不再是奥运项目了,那对于他个人来说肯定是感觉很遗憾,这也会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产生消极影响。“一旦取消,这将不利于年轻小选手和基层的培养,也不利于羽毛球作为全民健身项目的推广。”

  伦敦奥运会男单季军谌龙则是一脸调皮的神情:“现在还没剔除吧?就算剔除了我也得打啊!”

  至于从来没有在奥运会赛场上亮过相的洪炜/沈烨对这个问题尤其关注,反应也非常强烈。沈烨说:“不能取消了吧?参加奥运会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啊,如果羽毛球被逐出奥运项目了,那我就参加不了了。”沈烨表示,人总是要有信仰的,参加奥运会就是他刻苦训练和不断挑战自我的目标,“大树万万不可倒啊”。他认为,如果羽毛球被剔除出奥运会,除了运动员,所有喜爱羽毛球运动的群众都会感到遗憾。

  看羽球赛, 请关闭闪光灯

  12月14日,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小组赛上,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亮出了“请关闭闪光灯”的牌子。羽毛球是对声、光、色彩乃至室内空气条件要求最严格的球类项目之一,任何一方面不理想都会对比赛和运动员产生负面影响。这就要求在观看羽毛球比赛过程中,要相对保持安静,不要随意发出响声,场地背景要相对较暗,不准使用闪光灯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