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适娴期待起伏经历成财富 李雪芮自评幸运加身

2012年12月16日16:0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深圳12月16日电(记者 李旭)收获总决赛冠军,从李雪芮的脸上看不出太多的表情,“最大的感受是松了一口气,一年的比赛终于完了。”对于王适娴的退赛,她则充分理解,“保护自己的身体是最重要的。”

  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最后一天,女单决赛成为王适娴和李雪芮之间的“同室操戈”。结果,比赛进行到第二局中途,王适娴因为腰伤无法继续比赛。其实,分在同一个小组的两人在第一场小组赛交锋时,王适娴就拉伤了腰。“毕竟只有我们两个来参加总决赛,因此之后几场球都是外战,自己能坚持的话还是要坚持打完。”王适娴说,“每次比赛的时候感觉还可以,但是一打完比赛,腰上的反应就特别大。”

  “作为运动员来说,保护自己的身体还是最重要的。”李雪芮对于队友的弃权充分理解。虽然这是重庆姑娘的的第一个总决赛冠军头衔,但从她的脸上也读不出太多的喜悦。“最大的感受是松了一口气,一年的比赛终于打完了。”李雪芮尽管没有像队友那样因伤退赛,但长时间、高密度参赛给身体留下的小伤小病也是无法避免,前两天的比赛赢球后,她都直言对于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太累了,根本无法在比赛中集中起来全部的精力。”赛后,王适娴也是跟李雪芮开玩笑,大会应该给女单的8名队员每一个人搬一块奖牌,因为没有一个人退出。

  这场女单决赛的结果似乎也成为了两名90后小将整个2012年历程的缩影。最高领奖台上的李雪芮一步登天,从年初的默默无闻成为奥运会的新科冠军,她用“幸运”一次作为2012年的关键词。而在去年初尚且排名世界第一、担当苏杯中国队主力的王适娴则在奥运会坐上了过山车,体验着人生的起起伏伏、冷热酸甜。尽管未能夺得总决赛桂冠,但这是她继年初第一站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冠后第一次打进决赛,她期待着一个新的开始,“过去的一年自己经历了很多,希望这些东西能够成为成长道路上宝贵的财富,作为下一个奥运周期的积淀。”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