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游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破短池世锦赛第二诅咒 小叶子史无前例大满贯

2012年12月17日12:1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刚

  北京时间昨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短池世锦赛上,叶诗文夺得了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她也因此成为了中国第一位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短池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金牌的全满贯游泳运动员。

  仅仅16岁零9个月,叶诗文如今的成就就已经“前无古人”,对于她的未来,人们无疑会有更多的期待。

  在50米的长池,叶诗文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世界女子混合泳最好的选手,不过在25米的短池上,叶诗文一直不是太走运。

  2010年迪拜短池世锦赛,她是400和200米混合泳的双料亚军。此次伊斯坦布尔短池世锦赛的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再次拿下亚军。

  200米混合泳是叶诗文在本次短池世锦赛上的最后一项赛事。前两个泳姿蝶泳和仰泳过后,她只排在第三。第三个泳姿蛙泳之后,叶诗文也只排第二。不过在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中,叶诗文发挥出了超强实力,一路狂追,最后时刻堪堪超过最大竞争对手匈牙利人霍斯祖,完成了又一次令人激动不已的逆转夺冠。

  昨天夺冠后,小叶子也第一时间就上微博发布喜讯:“哈哈哈!我总算打破了短池世锦赛第二的诅咒啦!”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女孩,到如今的泳坛“女皇”级人物,叶诗文仅仅用了两年时间。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14岁的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夺冠,开始在泳坛崭露头角。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凭借最后50米自由泳的冲刺,连追四人夺冠,实现超级大逆转。

  今年伦敦奥运会上发生的故事无需我们再多说什么,她成为中国游泳史上第一位女子奥运双料冠军。加上昨天的短池世锦赛冠军,她完成了中国游泳史无前例的壮举。

  由于央视没有转播比赛,叶诗文的父亲叶青松昨晨就一直坐在电脑前,不停地刷新网页,并在第一时间就获知了女儿夺冠的消息。凌晨5点多,女儿的电话也打了过来。“她很兴奋,第一句话就是‘对手这么强,我差点以为要输了。’” 叶青松说。

  叶青松告诉记者,受限于转身,短池并非是小叶子的最强项,她此次前往土耳其,心态也非常平和,连困扰她已久的失眠问题,都好转了很多。

  在出征土耳其之前,叶诗文刚刚获得了劳伦斯奖“最佳突破”奖的提名,叶诗文的对手中有网球名将穆雷、巴西足球新星内马尔等人,而此次大满贯的完成,无疑也为叶诗文平添了一个重重的砝码。“她很高兴能获得这个提名,但最后能不能获奖,她也不是太在意。”叶青松说,“毕竟未来叶诗文的道路还很长远,还是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可能得到的荣誉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