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曝孙杨在昆抢记者相机 奥运冠军为何屡耍大牌

2012年12月19日14:47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雯韵

  昨天下午,一条“这个奥运冠军真霸道”的博文在新浪微博上被多次转发,其中的主角,正是目前在昆明进行高原集训的奥运冠军孙杨。文中直指孙杨抢夺同城某报记者相机,并对记者爆粗口要求删除照片,随后还附上了游泳队工作人员上前阻止记者拍照的一组图片。

  伦敦奥运会上强势夺冠之后,这已经不是孙杨第一次被曝“耍大牌”,被视作刘翔、姚明之后中国体坛新一代领军人物的他,为何会屡屡陷入负面新闻中,这或许是再一次提醒游泳管理中心,为这位未来的“全民偶像”建立管理团队已经势在必行。

  现场还原

  当事记者称孙杨动口又动手

  “今天上午记者到昆明海埂基地采访,巧遇奥运冠军孙杨,拍几张照吧!没成想冲出一中年大汉,上来就和冠军一起抢夺相机,双方爆发冲突,孙杨怒火冲天地对记者爆粗口:‘我他X的不想发火,信不信我把相机砸了!’最后赢的当然是冠军,删除照片、扔下记者扬长而去。”正是这样一条博文,成为了昨天下午微博上的讨论热点,频频转发之下,孙杨在昆明“耍大牌”的新闻在网上开始疯传,而这一指责更是引发了孙杨一众粉丝与博主的骂战。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与孙杨及游泳队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某报摄影记者。据他描述,孙杨当时正好结束训练,准备前往运动员餐厅就餐,与孙杨同行的还有疑似游泳队工作人员的两名男子,而他则是在距离孙杨约有30米外的路边进行拍摄。

  在发现记者拍摄后,手提训练用具箱的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一手指向记者并向前要求记者删除照片,在该男子监督摄影记者删除照片的过程中,一旁的孙杨似乎是等得不耐烦,随即上前抢夺记者的相机欲亲自删除照片。据该名记者透露,孙杨当时还爆了粗口,言语非常粗暴。直到将相机中的照片删除后,记者才得以顺利离开。

  下午,该报的官方微博上配发了冲突当时的图片,其中有疑似工作人员上前阻拦记者拍照时的一组照片,但未见孙杨与记者发生冲突时的图片。

  原因剖析

  游泳中心对采访有严格要求

  这样的事件,不禁让人想起9月的天津大运会上,孙杨的母亲杨明也是因为摄影记者拍照与多家媒体发生了冲突,而在当时,有媒体称杨明甚至用水瓶砸了记者的相机,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做出了解释,并说自己是说过“别拍了”,也用手拦了示意对方不要拍,不过并没有与记者打架。

  为什么频频在摄影记者拍照这一环节上发生冲突?这还得从国家体育总局的制度说起。据记者了解,国家队所有运动员接受记者采访或者出席任何活动,都必须经过直属管理中心的批准,也就是说,孙杨要接受记者的采访,就必须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核查和批准。

  去年记者曾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对孙杨进行过采访及拍照,这一简短的采访,也是经过了媒体资格审查、记者身份核实以及游泳中心的层层批准后才得以进行。从这一角度上来说,想要采访孙杨,的确是需要非常严格的程序。更何况,对于目前尚处运动生涯巅峰的孙杨,国家队对其适当的保护,并不意外。

  提个建议

  孙杨需要成熟的管理团队

  拿到两枚奥运会金牌后,孙杨无论从人气还是商业价值上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然而随之而来的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除了“耍大牌”之外,他和队友关系交恶等新闻也是频繁见诸报端。作为当事人的孙杨,除了在微博辟谣和召开过一次小型发布会外,至今并没有做出过一次全面的回应。

  众所周知,刘翔在夺冠后就建立了“翔之队”,整个“翔之队”分为生活保障组、科技攻关组和指挥决策组等,全面负责刘翔的训练、比赛和生活,其中的生活保障组,原则就是让刘翔“休息好、恢复好、吃得好、极富科学营养、排除各种干扰,一心无二用”,每当刘翔在遇到诸如面对媒体等问题时,这个团队的作用就非常明显。

  而在孙杨夺冠后,最缺少的,恰恰就是这样一个能够为他分担赛场外一切杂事的团队。不过之前据媒体报道,浙江省体育局一直为这个想法与游泳中心在谈,不过并没有什么结果,而总局也没有同意孙杨建立单独的经纪团队。

  这次在昆明发生冲突事件后,想必呼吁游泳中心为孙杨建立一个成熟管理团队的呼声,又将再一次出现。如果再不正视这一问题,如此事件,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