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羽该不该离开奥运? 垄断太久OR不舍中国市场

2012年12月20日06:5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正方

  中国市场庞大 乒羽已成财神

  观点一协会众多 规模庞大

  对于乒羽有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一事,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届奥运会之后,都会有专门的公司来给大项进行排名,要综合考虑收视率、上座率、会员协会数量等因素。以前国际奥委会会公布相关排名,但伦敦奥运会的各项目排名目前还不知道。

  据刘凤岩介绍,在之前几届奥运会后的评估中,乒羽两项基本排在20名左右,虽然排名靠后,但还没有到被边缘化的地步。过去曾出现过乒羽因为过于区域化而面临危险的情况,但最终并没有被剔除出去。“因为这两个项目会员协会很多,虽然发展不平衡,但参与的国家多。而且乒羽强队被限制名额,都是为了扩大参赛规模。剔除如此多会员协会参加的项目,我觉得需要慎重。”刘凤岩说。

  观点二出票率高 赞助商多

  据伦敦奥组委公布的最新数据,乒乓球项目的门票售出率高达99.28%。羽毛球门票则在一周之内销售了11万张。

  此外,在电视转播方面,羽毛球整个超级系列赛的观众超过10亿。相比乒乓球,羽毛球在欧洲更受欢迎。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介绍说:“今年全英的转播总时长达到650个小时,其实比赛的时间并没有那么长,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重播比赛,这说明欧洲很多人还是喜欢这项运动的。”

  而在赞助商方面,国际乒联目前的主要赞助商是大众汽车、松下等国际著名企业。

  观点三中国市场 不容忽视

  当年,棒球和垒球被剔除出奥运会之后,美联社曾拟文指出:“欧洲人在国际奥委会占据统治地位,他们将美国的两个传统运动项目逐出奥运。”不能否认美联社的评论带有情绪因素,但是体育和政治从来都是息息相关的。

  考虑到乒乓球在中国的庞大市场,一直居高不下的收视率足以让赞助商赚个盆满钵满,相信国际奥委会暂时还不敢拿乒乓球开刀。相比之下,尽管羽毛球的地位似乎更加危险一些,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仍然保持乐观:“无论是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成员,还是羽毛球运动受关注的程度、包括收视率等等,羽毛球都不可能被取消奥运资格。”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