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游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后与媒体屡爆不和谐声音 孙杨要向姚明学习

2012年12月21日15: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西如

  一个伦敦奥运会,让孙杨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明星的蜕变,但孙杨显然不太适应这种角色的转换,比如说,与媒体之间不时出现不和谐的新闻。

  从任何一方当事人的角度去解说“删照片”都会有不同的观点,但从一个明星的角度而言,孙杨的做法并不合适。孙杨必须认清一个问题,自己不再是那个只需要在泳池里训练和比赛的普通运动员,一届奥运会已经让自己成为众人眼中的明星,明星就是公众人物。公众人物意味着要更多地暴露在外界审视的目光之中。在获得奥运会金牌,得到金钱和荣誉的同时,也注定要承担更多的公众责任,这是相辅相成的。用句俗话来说就是:“不能光看贼吃肉,不见贼挨打。”

  每个明星都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面对媒体的习惯,你可以配合或者不配合媒体的采访。但一个基本的常识是,当你行走在公共场合时,你就无法阻止媒体正常的拍摄。你可以遮挡自己的脸部,也可以疾走如飞,当然前提一是你不怕这样的照片上了媒体,二是你有足够的行走速度。

  出事之后,游泳队的教练居然理直气壮地说,孙杨只需要在泳池里拿金牌就可以。这就是典型的金牌战略下的思维。对于孙杨、叶诗文等明星来说,他们已经脱离了单纯的运动员定位,而是明星,是公众人物,他们的言行影响的并不仅仅是金牌,还有众多的追随者。

  近20年来,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出成绩不少,但真正有影响力的只有姚明一人。如果单论成绩,姚明并不是最好的中国运动员,但论和媒体的交往,姚明却绝对是第一人,他知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把哪一面展示给公众;也知道应该以怎样来配合或拒绝媒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