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李根在防守端改变全队 李学林无需建议

2012年12月21日2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北京战胜浙江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2012-13赛季CBA联赛进入第12轮角逐。在首钢篮球馆进行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北京金隅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12-93战胜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喜获3连胜以及主场5连胜;而浙江队则遭遇2连败。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参加新闻发布会。

  对于今天这场胜利,闵鹿蕾认为赢在了防守上,他透露早在赛前就针对对方两名外援昆西-杜比和库里进行防守,“这支队伍我们分析,虽然2号库里在内线十分强力,不过依然是一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所以我们今天外线防守要求非常高,每个队员都非常好地完成了任务。不过第四节有些起伏不应该,一直强队要在关键第四节能够控制住局势。”

  本场比赛并没有延续前几场由马布里主导的情况,相反第四节赛季新加盟的球员李根屡次强突对方内线得手,全场比赛李根狂砍24分,超越马布里的19分和莫里斯的23分成为球队得分王,赛后闵鹿蕾对李根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李根是一名非常努力,想融入球队的队员,大家都非常信任他,非常愿意接纳他。来到北京队之后,李根在防守端改变了很多习惯和理念,像今天在这么防守的情况下得了20分球,要比单纯得50分球作用都大,我希望李根在不失去自己特点情况下慢慢更好地融入这支球队。”

  正如闵鹿蕾所说,李根在加盟北京之后,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在防守上,闵鹿蕾的战术体系中,谁防守出色就能赢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所以在他看来,如果李根得50分但不防守,并不能让他放心,相反在防守对方重点人物的情况下还能稳定地得到20分,这才是他想要的李根。

  此前几场比赛,北京控卫李学林的防守任务比较重,出手机会也比较少,当被记者问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给李学林哪些建议时,闵鹿蕾表示李学林完全不需要他的建议,“他(李学林)知道应该去做什么,他今天的防守能够有这样的状况,我对他还有什么要求呢?其实已经非常好了,他在1号位出机会该投就投,每场比赛组织好全队,防守对方外线,他已经完成地非常圆满。”

  经过连续3个主场之后,接下来北京面临广东和东莞两个艰难的客场,闵鹿蕾表示,加上这场打浙江稠州银行,接下来每场比赛都是硬仗,目前球队队员比较稳定,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不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这让他略感放心,不过他依然会要求队员全力以赴去拼每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