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评2013赛季13看点 小威费德勒均冲击新纪录

2012年12月23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再有一周的时间,2013赛季就将拉开大幕。近日外国媒体网球空间网评选出了2013赛季值得关注的13大看点,其中小威廉姆斯能否再度实现“塞雷娜大满贯”壮举,费德勒能否创造温网冠军数新纪录和阿扎伦卡能否延续良好状态、保住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均榜上有名。

  1.小威廉姆斯是否能再度实现“塞雷娜大满贯”?

  就像美国人自己说的那样,她即将以全新的状态开启2013赛季。在前几天,小威做了脚趾的手术,但是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这不会耽误她参加热身赛。2012年美国姑娘展现了自己无与伦比的统治力,连续拿下了温网和美网的女单冠军,这也使其成为了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热门人选。事实上纵观美国人的职业生涯,墨尔本网球公园一直是其战绩最好的地方,加上去年第四轮早早出局,美国人今年也拥有着巨大的涨分空间,面对如此良机小威廉姆斯恐怕绝对不会轻易放过。在2002年到2003年间,小威第一次实现了“塞雷娜大满贯”的壮举,而现在,美国人希望能够再来一次,证明年满30岁的自己仍然具有竞争力。

  2.费德勒能否创造温网冠军数新纪录?

  凭借着本赛季温网夺冠的表现,费德勒已经追平了美国名宿桑普拉斯七个温网冠军的纪录。如果能在明年成功卫冕该项比赛冠军,费德勒就将成为全英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男子运动员。

  3.球员们的商务事业能否继续顺风顺水?

  2013赛季对于莎拉波娃来说仍然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她将继续尝试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业投资,同时也会在网球领域内进行新的尝试。同样的,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买断了全球的驴奶酪的投资是否能够为他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

  4.纳达尔能够重新回到顶尖行列吗?

  我们有七个月的时间没有看到纳达尔的身影了,自从温网男单第二轮爆冷输给捷克大黑马罗索尔之后,西班牙人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现在纳达尔宣布了自己的复出计划,但我们实在无法想象七个月没有打球的他能够一下子拿到一月份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头衔。不过澳网对于纳达尔来说依然至关重要,在墨尔本的表现有助于了解他的膝盖伤势到底恢复到了什么程度,是否能够在法网拿到第八个男单冠军。希望西班牙人能够赶快重回巅峰,他的回归会让男子网坛的竞争更加激烈和精彩。

  5.阿扎伦卡能否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

  毫无疑问,小威廉姆斯是2012赛季表现最好的女子球员,她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奥运会金牌,但是世界第一的宝座一直牢牢地掌控在阿扎伦卡手中。现在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都有希望去竞争这个位置,对于阿扎伦卡来说,在墨尔本的表现至关重要,毕竟她在这里是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

  6.ATP在前三个月的挑战赛试行计划能否成功?

  ATP宣布将在挑战赛的前三个月试行包括发球擦网在内的新规则,如果这个试验是成功的,那么顶尖球员之间的水平会不会被拉近呢?男子网球联合会目前对于这些规则的改变很有兴致,只是不知道球员们的态度是怎么样的。

  7.穆雷能否成为英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位世界第一?

  下个赛季对于男子网坛来说会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如果穆雷能够继续自己的出色表现,拿下一个或者两个大满贯冠军,他将会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整个英国球迷都会为此鼓掌庆祝。于此同时,德约科维奇能否将自己的良好状态延续三个赛季,保住自己的世界第一?费德勒能否将自己的世界第一排名周数继续扩大?对于世界第一的争夺将在2013赛季达到白热化,同样也将会吸引球迷们的眼球。

  8.吉米-康纳斯的传记会写些什么?

  康纳斯即将于2013年出版他的个人专辑,不知道他会不会在这里面描述一下与约翰-麦肯罗的竞争和恩怨呢?

  9.种子球员能否避免发生纳达尔在2012年温网第二轮爆冷输给捷克黑马罗索尔那样的悲剧?

  10.一向穿着时尚的大威廉姆斯已经在2012赛季证明了自己依然具有竞争力,她是否能在2013年在大满贯赛事中有所作为?还有她会设计出怎样新潮的网球裙?

  11.美网将会在2013赛季实行新赛程,包括男子单打决赛将会在第三周周一举行,这样的改变会收到怎样的效果(当然如果遭遇到大风、降雨或者风暴袭击,恐怕赛程还是会再度推延)?

  12.不论男子网球还是女子网球,在2013赛季是否能够更加透明和干净一点,不出现赌球、禁药等丑闻?

  13.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过去一个赛季里状态不断下滑,她是否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重回巅峰?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