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游宇:郑军是用小刀锯大树 最喜见叶剑锋回归

2012年12月26日14: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游宇

  今天的上《体坛周报》上登载了我的专栏,介绍上周在海口美兰举行的一场比赛,也许那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正规的比赛,也是最富深意的一场…

  2012年中国高尔夫,有一个很有趣的尾声,我说的是三天前在海口美兰球场举行的邀请赛。

  这是一场亚巡赛次级ADT(亚洲发展巡回赛)认可的赛事,由海南省高协和国际体育管理公司主办。这说起来太复杂,江湖简称之“郑军的比赛”,因为国际体育管理公司的总裁是郑军。

  郑军的比赛往往是一个另类。两年前,他在珠海金湾球场主办了日巡特别赛,引起了江湖翻腾。因为这一比赛是首次由地方高球协会而非国家高协主办的比赛。熟悉中国高尔夫格局的人都知道,主办比赛由中央转至地方,在现行比赛惯例下,是一个何其大的改变和尝试,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智慧,甚至需要多少“堂吉诃德”的精神.

  本月出版的杂志公布了“影响中国高尔夫的28场比赛”评选,这场金湾比赛最后没有入选,但入围了候选名单,可见近三年过去了,人们还记得这场比赛。

  中国高协也记得这场比赛,上周我去海口前,在深圳见到了中高协的一位官员,他说起郑军,语气激愤,“当时权宜之下,我们让他到广东去办一次比赛,谁知他没完了,这几年在全国各地办赛事。”

  江湖人形容郑军有很多词,“野马”是一个,郑军自嘲是“流寇”。某种意义也挺象,从金湾后,去年他在广东狮子湖,今年夏天又在北京乡村办了同样的比赛,其实说穿了也没甚么玄的,他办的是一系列的商业赛,有了赞助才办赛,我曾经和郑军开玩笑地说,“你玩这种小刀锯大树,还玩得挺欢。”他对这种说法好象挺受用。

  而这一连串过程未必顺利但最终成功的赛事,似乎在告诉人们,高尔夫比赛其实也可以这么办的。

  后来有人说,郑军在破一个大局,不知是否夸张,今夏,郑军出人意料地结束“流寇”生涯,开始“落草”,今秋,他和著名的农民企业家程春博合作,承包管理海口美兰球会,“我终于有了一个根据地”。从历史而言,程春博也是先驱,他在北京创办了北京乡村球会,前几年在海口美兰机场旁又造了美兰球会。

  “流寇”有了“根据地”,就会创出一番景象,于是海口邀请赛应运而生,而且这次锯的似乎不再是小树了。“从明年起,我将继续和亚巡ADT合作,在美兰每年至少举办三站邀请赛。”郑军在海口宣布。

  若一切如郑军所愿,这就有讲究了,因为ADT的冠军世界积分至少六分,和如今中国大部分选手打的同一亚洲巡回赛的冠军积分是一样的。有这样的比赛,或许给中国选手捅破一线奥运的天空。

  了解中国高尔夫现状的人都知道,现在中国选手口口声声靠世界积分打通奥运,但大部分选手基本是空想,因为在国内的欧巡美巡同一亚洲巡回赛和这两年无法入境的亚巡赛一样,对中国选手来说远水解不了近渴,所以,这海口美兰ADT赛,或许给中国选手提供一个可能的快捷方式。

  这次在海口,冠军是台湾选手林文鸿,但最让我欣慰的是中国青年选手叶剑峰,他获第五.看到他身影,一种久违的感觉涌上心头。

  七年前,评出中国高尔夫的希望之星,名列前茅的两人是冯珊珊和叶剑峰。如今冯珊珊已成大满贯冠军,叶剑峰命运起起伏伏,国内国外地奔走。但没有人会忽视他的潜能和天赋,如果奥运真的有一种无远弗届的感召,叶剑峰等孤身行走江湖的选手也真的可以从海口美兰赛开始,重回奥运及中国高尔夫的主流怀抱.这样,郑军“小刀锯大树”就善莫大焉!  (文章来源:搜狐王游宇独家博客)博客地址:https://thegrandslam.blog.sohu.com/250006953.html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