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鲁尼靠香川!66天首战大师级 只等神锋投曼联

2012年12月30日05: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66天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伤愈回归的香川真司就用高达97%的传球成功率和多次威胁传球让弗格森可以不必为鲁尼伤缺而有一丝担忧,虽然仅仅出场了64分钟,但日本人在自己31次传球时有30次将球成功交给队友,香川真司也为自己正名,能够当选2012亚足联年度最佳海外球员荣誉是当之无愧的。

  自从10月23日欧洲冠军联赛与布拉加的比赛中扭伤膝盖后,今年夏天以1200万英镑加盟曼联的香川真司就被迫挂出了免战牌。起初这次受伤预估是需要四至五周的时间就能恢复,但弗格森在11月时对外表示香川真司的伤势恢复有些缓慢,看起来需要六至七周的时间。在12月17日时爵爷终于爆出好消息,香川真司将在缺席两个月后于下周一与一队一起训练。

  12月24日,香川真司果真出现在训练场,在鲁尼受伤加之英超迎来圣诞快车密集赛程的情况下,日本国脚的复出无疑对曼联队是一个大利好。在与西布朗比赛之前,英国媒体预测香川真司或许会替补出场,但弗格森对于这位中前场组织者的状态很有信心,直接将其安排在首发阵容之中,谁能想到这是香川真司三个月来首次在英超主场登场,上一次虽然他为曼联打进一球,但球队却以2-3输给热刺。

  对于香川的复出,球迷们多数都抱持着支持和欢迎的态度,“很失望没有看到小豌豆为曼联首发,但很兴奋看到香川能够埋伏在前锋后面出战。我们应该欢迎香川真司的回归,在没有鲁尼的情况下,希望他能够给曼联带来火花。”可以说前45分钟,曼联队能够占据压倒性优势,除了西布朗阵型回缩有关外,香川真司在中前场的灵活调度也有一定的关系。

  曼联队的第一个进球就和香川真司有关,当时阿什利-扬和香川真司配合,日本国脚一记挑传导致多兰斯解围失误,阿什利-扬插上后禁区左侧传中结果被麦考利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之后,曼联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与香川有关。中段时香川真司传球,维尔贝克的射门被封堵。随即香川又送出直塞球,瓦伦西亚传中又偏转出去。下半时香川真司自己也有过一脚射门,只可惜中途便被挡出。第64分钟,香川真司被弗格森撤下。

  在香川下场之后,曼联的进攻很明显缺少了一些条理性。相比较香川而言,克莱维利的组织还是有所欠缺;而香川在场上时球队尽管依然主打两边,但由于日本国脚的存在无疑可以使得曼联的进攻多一些套路,也有更多选择。赛后弗格森也特别点名表扬了香川:“他上半时做得非常好,显然你会预料到他在缺席几个月后第一场比赛会有些疲劳,所以考虑到这一点我们才用范佩西将他唤醒。我对香川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并且在比赛初段也非常拼。”

  曾有人质疑曼联收购香川真司是出于市场考虑,但teamtalk邀请来罗斯-邓巴通篇来分析香川,结果他很笃定的认为在鲁尼状态略令人感到失望的时候,弗格森可以让香川真司担任中场核心的角色,在范佩西背后为其提供传球,更何况下赛季他的前多特蒙德队友莱万多夫斯基还有望加盟曼联与香川汇合。当然香川真司还有机会在下半赛季特别是欧冠联赛上表现出他进攻发动机的特质。(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