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切尔西归来!近8场7胜谢一人 弗格森压力大么

2012年12月31日03: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切尔西客场对阵“太妃糖”埃弗顿,是主帅贝尼特斯自2010年5月之后,首次以教练身份回到利物浦,面对这座曾经拥有太多记忆和战斗过的城市,贝尼特斯没有让现在的东家失望。在局势被动的情况下2-1逆转获胜,不仅取得4连胜还重返积分榜的前三,球队的士气和明星球员的信心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如果蓝军能够持续这样的强势表现,不断获胜,不仅各条战线竞争力稳固,就连贝尼特斯也有可能得到扶正的机会。

  客场挑战埃弗顿对于切尔西来说可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要知道从08年12月至今,埃弗顿在主场6次面对切尔西3胜3平保持不败,而且埃弗顿在古迪逊公园球场自从今年的3月22输给阿森纳之后各项赛事16场保持不败。比赛的过程也证明,对于切尔西来说,埃弗顿确实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比赛开场仅63秒,皮纳尔就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攻破了切赫把守的大门。如果不是运气不佳,耶拉维奇的任意球在上半时就会将比分改写为2-0。整个上半时埃弗顿的控球率一度达到60%,射正门框范围3次,其中有两次几乎破网。

  上半时狼狈不堪,但是凭借兰帕德的进球切尔西在半场结束却没有落后,这对于贝尼特斯的战术调整来说十分关键。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时贝尼特斯在战术上做出了调整,强调两个边路的防守和中路的保护,特别是路易斯不断的回撤到禁区内参与防守,把中场交给拿球和速度更快的马塔、阿扎尔等人。这一调整在下半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马塔和阿扎尔发动的反击曾3次威胁埃弗顿的大门,如果不是托雷斯在门前太不给力,蓝军早就有机会将比分反超。

  72分钟,切尔西同样还是利用马塔策动的进攻由兰帕德反超了比分。抓住对手急于进攻的心态,不断的利用反击牵制对手。换上摩西加强了边路的冲击力和控球,换上奥斯卡则增强中路的反抢。贝尼特斯的每一个换人都体现出了他的战术意图并且得到了很好的执行。自从11月26日上任以来,贝尼特斯在短短40天的时间已经率队出战了11场比赛,平均不到4天一场。除了刚刚上任之后的3场不胜之外,之后的8场比赛,切尔西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上升的势头可见一斑。

  接下来切尔西还将会在联赛、足总杯和联赛杯中有多场较量,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按照切尔西目前的状况,很有可能将连胜延续。但摆在贝尼特斯面前的问题也很明确,连续的征战会让球队倍感疲劳,疲劳机会导致伤病的出现。原本切尔西在板凳阵容就不是很强大,一旦有主力出现伤停,蓝军的战绩能否延续就变成未知数。当然如果能够熬过这一艰难时期,贝尼特斯的帅位或许会得到阿布扶正。

  对此《每日邮报》在赛后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切尔西今天胜得很侥幸,因为埃弗顿的发挥更好,但蓝军把握住了机会。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切尔西在积分榜和竞争形势上一片大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切尔西目前在中卫和锋线位置上并没有太好的轮换球员,一旦长期密集的赛程造成球员的状态不佳和伤病就会影响到切尔西的战绩。阿布必须在冬季转会期尽快有所行动,贝尼特斯也需要尽可能延续切尔西的胜利势头。”(搜狐体育 熙泽)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