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乒联聚焦中国直板发展 称许昕接连斩获惊喜

2013年01月01日16: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90后直板选手许昕成为本年度乒联巡回赛最耀眼的明星,许昕不仅在今年夺得了卡塔尔、中国(上海)、俄罗斯这3站公开赛的冠军,还连胜马琳、王皓在年终总决赛称王对于许昕近期的抢眼表现,国际乒联撰文评价称,许昕与马琳和王皓一样,都是传统直板打法的选手。作为年轻的直板打法接班人,他能够走到今天主力的位置,更多依靠他自己的天赋和努力。

  在夺得总决赛单打冠军之后,许昕终于捅破了没有大赛单打冠军的这层窗户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能稍稍松懈,2012年的最后两天他需要与年轻运动员们一起,为巴黎世乒赛打出属于自己的机会。

  继乒联总决赛女单夺冠之后,男单再度成全了许昕的夺冠,这成为了他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世界级大赛的冠军,对于许昕而言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许昕其实已经在与同一辈的张继科和马龙的竞争当中处于下风,毕竟刘国梁最信赖的还是双子星张继科与马龙,在王皓、马琳等注定退役的情况下,双子星才是新奥运周期的核心,所以许昕需要抓住机会冲击他们的地位.

  作为主力球员当中最年轻的球员,许昕的大赛经验相对来说比较薄弱,跟稍早他两岁的张继科与马龙比较,奥运会、世锦赛与世界杯的经验都更多只是观摩,而一些巡回赛的经验并非真正的大赛,所幸这次总决赛一路杀来许昕的成熟说明他已经取得不小进步。随着许昕拿到自己的首个冠军,也是许昕努力提高大赛成绩的开始,更是不断追赶张继科与马龙双子星的开端。

  许昕作为中国乒乓球男队五大主力当中的唯一90后球员,作为替补选手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不过许昕作为末尾球员,属于他的时代还没有到来,他依然只是作为双子星张继科与马龙的陪衬,即便他身上还笼罩着五大主力之一的光环,但是人们在谈论时还是会聚焦在张继科与马龙的双子星身上。

  因此许昕需要证明自己,需要让刘国梁对他进行重点培养,而如今许昕或许能够复制一条王皓式的崛起成名路,因为王皓就是在2003年首夺总决赛男单冠军之后,开启了王皓崛起的成名之路,并且之后一跃成为了国乒的领军人物,虽然王皓最终未能夺取奥运会冠军。

  许昕作为当今世界上最为年轻的一流直板选手,按照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的设想,许昕的反手体系在借鉴王皓横打技术的同时,马琳的前三板控制和反控制能力同样需要借鉴。许昕正手杀伤力是当今世界首屈一指,如能够把这几个方面结合好,一定能达到新的顶峰。年仅21岁的许昕有机会将直板继续发扬光大,成为刘国梁、马琳、王皓之后,中国男乒又一位直板悍将。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