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轻松赢得“中国德比” 今日将冲击新年首冠

2013年01月05日05:1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你咋一点面子

  不给彭帅留呢

  “我在上场前就想,这会是一场非常非常艰难的比赛”,做足了困难准备的李娜,昨日却在深圳公开赛的半决赛里“重拳打在棉花上”。彭帅只在开局阶段给她制造了一点麻烦,很快就以4比6、0比6败北。顺利晋级决赛的娜姐,将在今天与5号种子扎科帕洛娃争夺新赛季首个冠军。

  赢得轻松 第二盘一局未失

  李娜之所以会认为半决赛“非常艰难”,是因为去年中网彭帅曾给她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当时两人一路打到决胜盘抢七,娜姐才惊险逆转获胜。“我想,大家对那场比赛肯定都印象深刻”,看来当时的鏖战让李娜至今心有余悸。而且,“我们也曾一起训练过,对彼此的球路太熟悉了”。

  比赛的开始阶段,似乎印证了娜姐的担心。彭帅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取得了3比1的领先。“我俩都太想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所以开局阶段都有点紧张。不过,彭帅的发挥更稳定,所以取得了领先优势,”回顾开局阶段的波澜,娜姐坦言当时十分笃定,“我没想太多,毕竟之前也曾面临过落后的情况。而且姜山和卡洛斯都反复跟我强调,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的娜姐,随即稳定住了情绪,很快以破发还以颜色。而随着比赛的推进,彭帅的发球质量一路下滑,在以4比6丢掉首盘后,她几乎未作抵抗就在第二盘里以0比6俯首称臣。赛后,彭帅承认自己第二盘有些放弃:“我不想太逼自己,毕竟我肩伤还没痊愈,也很久没有练习发球了。我怕再次受伤,所以没有太冒险去搏。”而同时彭帅也承认,李娜的渐入佳境让她无心恋战。

  在赢得这场“中国德比”后,李娜顺利地晋级本次深圳赛的决赛。今天,她将向自己的新年首冠发起冲击。而她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扎科帕洛娃。在此前的一场半决赛里,扎科帕洛娃以2比0淘汰了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

  谈及这位决赛对手,李娜淡定地说:“我不会因为对手而改变自己的战术。”去年的印第安威尔斯比赛中,李娜曾与扎科帕洛娃有过交手。当时,李娜曾血洗对手,两盘比赛只让对手拿到1局。

  寒冷来袭 李娜彭帅都穿起了长袖

  “总觉得这样才算真的爱过”,最近这样的句式在网络上走红。而昨天在深圳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完全可以将自己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照片贴到网上,自豪地宣称——“这样才算真的爱网球”!

  观众们尚且可以变着法子取暖,但选手们就只能直面严寒了。彭帅在半决赛里,干脆穿着外套上了场,但还是无济于事。“我的手都被冻得没有感觉了”,彭帅赛后承认,寒冷瓦解了她的斗志。

  出于自我保护,李娜当天也穿上了长袖球衣。“我原先以为深圳的气温会在15℃到20℃,没想到今年反常的冷。不过,这也是我改变不了的。好在组委会体恤我们,给我们的座席旁边放上了电暖器,这样我们在休息的时候总算还有些温暖,”赛后李娜承认,这样的低温对选手来说不啻为一种考验,“不过对于双方都是公平的,我们也只能努力去适应。”

  本来,来深圳参赛的选手们希望能在南粤找到最接近澳网的温暖,谁知老天爷不给力,这也让球员们为澳网热身的计划受到了影响。彭帅紧接着将飞往澳大利亚的霍巴特,她已经做好了应对巨大温差的准备:“深圳真的比我想象中冷。马上去澳洲,那里的温度得有二三十摄氏度吧。这么大的温差,我只有尽量去适应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