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世乒赛选拔借鉴票选 直通巴黎成直通春晚?

2013年01月05日14:53
来源:重庆晚报

  2013年单项世乒赛将于5月在法国巴黎开战,每届一次的国乒直通世乒赛选拔赛业已开始。但直至昨天国乒发布的一条消息,本次“直通巴黎”才引发不少人注意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宣布,国家队今年首次引入网络投票,将在四家门户网站设立投票页面,由球迷选出3名参加“直通巴黎”选拔赛终极决赛的选手!这立刻引发了球迷争议,认为类似选秀的票选机制不适宜竞技体育,“直通春晚刚完,直通巴黎就来了?”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动态

  首次引入投票

  1月8日启动

  “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在前天结束了第一阶段争夺,10名选手脱颖而出。而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昨天所说的票选针对第二阶段的选拔,这10名选手将和另外10名球队主力一起参加网络票选,最终通过网友选择,四家网站票数总和最高的三名选手就将直接获得三月份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无需参加1月15日至19日的第二阶段选拔。

  网络票选启动时间是在1月8日凌晨,本月14日截止,当天中午刘国梁将对外宣布四家网站网友投票总数。票选出来的三名选手,将与在第二阶段中通过比赛选拔出来的四名选手,再加上国乒教练组所选出的两名选手,共9人参加3月决赛阶段的比赛,再从这9人中再选拔出5名选手获得巴黎世乒赛男单赛事的资格。“以往我们选拔的都是世乒赛参赛资格,这次是男单比赛资格,应该说含金量更高了。”刘国梁如此表示。

  反应

  王皓张继科忙拉票

  球迷质疑像选秀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次新尝试,就在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刘国梁宣布这一决定后不久,王皓率先通过央视的镜头和微博拉票,而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随后同样开始通过粉丝拉票。

  对于国乒运动员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但在网上球迷们并不太买账,大部分都表示不太理解票选的意义。一位叫“箫声”的网友说:“竞技体育什么时候变娱乐选秀了?我就想看他们在场上凭真本事打出来,以后看个比赛是不是还要发短信,保送还是晋级?”还有网友则戏称这是央视综艺节目“直通春晚”的延续,“改革创新也不带这么玩的,人气投票太做作!”

  回应

  刘国梁称为与球迷互动

  乒乓界人士疑治标不治本

  或许是看到了球迷的质疑,刘国梁在昨天下午三点后连发三条微博,解释票选的用意,称“网投是出于尊重球迷,能更好地和球迷通过直通的平台,更多更好的互动。”他还呼吁大家关注最终九选五的公平竞争,不会让比赛失去精彩。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乒乓球界人士,一位乒乓球球俱乐部总经理认为,国乒的票选与现在国乒关注度持续下降有关系。“现在的乒乓球运动参与度高,但看比赛的人少,特别是中国队总是包揽,失去了悬念,国乒出这一举措,无非也是想吸引大家关注。”她认为,引入娱乐化的元素虽不失为一种手段,是推广中的一种创新,“但毕竟治标不治本,中国乒乓球应该将精力放在最核心的竞争之中,虽然可能需要一代、两代人去改变现在的局面,但只靠一些表面功夫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国乒的现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