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喜力赛扬诺维茨救15破发点仍遭逆转 无缘第二轮

2013年01月07日18: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7日,ATP国际巡回赛喜力公开赛结束正赛首日较量。5号种子波兰天才扬诺维茨虽然化解了15个破发点,但还是以6-4/6-7(5)/4-6遭美国选手巴克尔逆转,惨遭一轮游,同样出局的还有7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而8号种子巴西名将贝鲁奇则轻松晋级第二轮。

  5号种子波兰选手扬诺维茨是今天出战的最高种子选手,他的成名战是2012年的巴利大师赛,从资格赛突围的他爆冷击败了英国天才穆雷,并且打进了决赛,扬诺维茨也成为巴黎大师赛自2004年以来,第一个打进决赛的资格赛选手。喜力赛首轮,扬诺维茨迎战27岁的美国选手巴克尔,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扬诺维茨打得并不顺利,尽管他的一发得分率和进球率都领先于对手,但正拍的进攻没有给巴克尔制造真正威胁,扬诺维茨的发球局先后三次遇到危机,好在波兰人跑动积极,用精妙的网前球化险为夷。盘末阶段,扬诺维茨开始反击,他用两个边路调动对手,然后辅以上旋的变化,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之后,扬诺维茨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扬诺维茨的发球还没有太大改观,但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左右,巴克尔的发球非常强势,这使得他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尽管扬诺维茨的发球局遭到了三次危机,但波兰人成功挽救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失,第十二局巴克尔本来以40-0领先握有三个破发点,但被扬诺维茨成功化解,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巴克尔在小分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追至5-6,但关键时刻美国人顶住压力,并以7-6(5)扳回一城。

  决胜盘,扬诺维茨的发球仍然攻击性不大,而巴克尔越打越顺,而且士气正旺,开局美国人给扬诺维茨制造了很大麻烦,尽管扬诺维茨挽救了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还是出现了失误,自己的发球局遭到破发。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没能再度破发,巴克尔以6-4结束了比赛,用时2小时17分钟上演了精彩你转,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巴克尔顶住对手11记ACE的冲击,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扬诺维茨2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

  其他场次比赛中,8号种子巴西名将贝鲁奇以7-6(5)/6-2击败了比利时选手戈芬,7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苦战2小时01分钟以6-7(4)/6-3/3-6不敌比利时老将马里塞,持外卡参赛的比利时选手罗切斯以6-2/5-7/6-2力挫西班牙选手拉莫斯,晋级第二轮。(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