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众星自评2012:穆雷黄金年 纳豆遗憾费德勒骄傲

2012年12月18日2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外媒报道截屏
外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再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2013赛季就将拉开帷幕。近日路透社采访了包括穆雷、纳达尔、费德勒、小威廉姆斯、德尔波特罗和伯蒂奇在内的多位名将,请他们自己对自己的2012赛季做一个点评。在美网男单决赛力克德约科维奇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穆雷认为本赛季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一年”,纳达尔称本赛季自己感觉“十分遗憾”,而拿下两个大满贯冠军和伦敦奥运会金牌的小威廉姆斯则坚信自己仍然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对于穆雷来说,2012赛季绝对是难以忘怀的。在伦敦奥运会,他决赛直落三盘横扫费德勒,拿下了男单金牌,还联手同胞罗布森将混双银牌收入囊中。此外在九月份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他决赛力克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德约科维奇,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和伦德尔合作之后,穆雷已经向着男子网坛最好的球员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来自于美国的小威廉姆斯上半赛季表现平平,但是自从温网开始就一扫上半年的低迷表现。尽管年终世界排名仅列第三位,但是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仍然是女子网坛最伟大的球员。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的情形正好与小威廉姆斯相反,上半赛季表现出色的他自从温网男单第二轮爆冷输给捷克黑马罗索尔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任何一项比赛,这位十一度大满贯冠军获得者表示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3赛季强势复出。

  对于纳达尔来说,新赛季的形势不容乐观。2012年他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闯入了最终的决赛,这也就意味着阔别赛场六个月的他一上来就要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在接受路透社媒体采访时纳达尔坦言,刚刚过去的2012赛事是他职业生涯里最为失望的一个赛季,“我本来就一个很好的开局,但是自从受伤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同了。我现在希望能够在墨尔本有很好的表现,但是不管是我还是我的教练团队都对于澳网的成绩没有什么期待。”

  在2012赛季之初,穆雷开始和新任主教练伊万-伦德尔进行合作,在经历了并无亮眼表现的上半年之后,穆雷在温网闯入了最终的决赛,并且连续拿下了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他也成为了英国网球历史上继1938年的邦尼-奥斯汀之后第一位打进温网男单决赛的球员。

  对于在美网男单决赛输给穆雷的德约科维奇来说,他在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击败了纳达尔成功卫冕。虽然在温网之后短暂地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凭借着年末的出色表现,他还是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了2012赛季。“考虑到我面对的对手不同,我觉得本赛季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一个赛季。”拿到了伦敦年终总决赛男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说。

  德约科维奇在伦敦年终大师赛的男单决赛里击败了费德勒,已经31岁的瑞士人仍然觉得自己的2012赛季十分值得骄傲。凭借着温网击败穆雷夺冠的出色表现,费德勒将自己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增加到了17,同时也打破了由美国名宿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纪录。直到11月被德约科维奇重新超越为止,费德勒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周数刷新到了302周。

  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费德勒现在仍然对于自己的2013赛季抱有强烈的渴望:“我认为2012赛季我的表现十分出色,我拿到了大满贯冠军,同时本赛季也十分与众不同,不仅有四大满贯赛事,还有伦敦奥运会的举行,这肯定是独一无二的。我也希望即将到来的2013赛季能够表现的越来越好。”

  同样年满31岁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本赛季经历了战绩和状态的大起大落,在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她的表现都不出色,澳网输给了俄罗斯黑马玛卡洛娃,法网更是首轮就败在了本土作战的拉扎诺拍下。但是自那之后,小威就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无敌模式。她拿下了个人第五座温网女单冠军,伦敦奥运会上血洗莎拉波娃,实现了职业生涯单打的金满贯,并且在温网和伦敦奥运会都联手姐姐大威廉姆斯拿到了女双的冠军。九月份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小威力克阿扎伦卡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十五个大满贯女单冠军,随后又横扫莎拉波娃,拿到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

  虽然本赛季来自于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表现出色,拿下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并且以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身份结束了2012赛季;来自于俄罗斯的莎拉波娃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小威廉姆斯还是击败了她们,获得了WTA颁发的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在经历了前几个赛季几乎致命的伤病打击之后,小威廉姆斯展现出了对于胜利和冠军极其强烈的渴望,她也早早宣布将于12月底开启自己的2013赛季。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仍然能够停留在顶尖选手的行列之中,并且拿到冠军实在是一件十分不可思议的事情。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都感觉自己现在十分年轻,状态好极了。”小威廉姆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仍然觉得自己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此前有些时候我觉得自己不可能再进步了,我是时候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但是现在我感觉我还可以征战下去。”

  尽管纳达尔表示了极强的重回顶尖行列的意愿,但是有一些球员显然是他不可忽略的对手。比如说来自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自从2009年拿到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之后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直到本赛季才正式找回了当初的手感。在十月份的瑞士巴塞尔室内锦标赛上他击败了费德勒夺得男单冠军,又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实现了对瑞士人的两连胜。除了德尔波特罗之外,来自于加拿大的超新星拉奥尼奇、日本的锦织圭和波兰的扬诺维茨都十分值得关注。

  女子网坛方面,2011年温网和年终总决赛双料冠军科维托娃本赛季状态低迷,她应该会是2013赛季最值得期待的一匹“黑马”。同样的,她所在的捷克网球队本赛季可谓风光无限,男子组方面捷克戴维斯杯队击败西班牙队,自独立之后首次获得戴维斯杯队的总冠军。而队中的核心人物——托马斯-伯蒂奇本赛季也取得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而拥有科维托娃和萨法洛娃的捷克联合会杯队则击败塞尔维亚队,成功卫冕了联合会杯冠军。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