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坛名宿:若我回到20多岁 可以击败林丹李宗伟

2013年01月09日13:36
来源:搜狐体育

  “如果我目前还是20多岁的当打羽球员,肯定可以打败当家羽坛男单两大高手,即李宗伟与林丹。”

  56岁的印尼羽球名宿林水镜最近在受到媒体的访问时,以本身的经历来勉励年轻一代。

  他也点出,站在球场上,就要有大无畏的精神,不要去理会对面的球员是谁,在场上全力发挥,如果每一名印尼球员都能够拿出如此坚定的信心,相信就算世界第一的高手,印尼球员都有机会拿下。

  目前已届退休年龄的他,就最近印尼羽协改选一事表示支新领导层的改革作风,更希望年轻球员把握机会冒起。

  印尼羽协最近在行政管理上进行一次大改变,其中还特地邀请之前离开马来西亚以后,受聘到菲律宾执教的双打专才烈西,出任总监职位,决心扭转印尼羽球运动,重整旗鼓,还我昔日风采。

  林水镜也点评如今羽球的21分制,即讲求速度之余,球员的防守也很重要,就因為如今的得分制对技术型的球员很有帮助,一旦掌握技巧,就算是年轻球员,也可以从容应付。

  激励印尼新生代

  林水镜说:“我也对这个制度有一定的研究,所以我敢说如果上场有能力打败林丹或李宗伟,当然前提是要给我20多岁的体能与身躯,而非目前退休年龄去与他们硬碰。”

  他也赞扬目前印尼羽协会长吉塔的改革,相信如果能有效的落实,印尼要重塑昔日的辉煌并不是梦。

  林水镜是在7、80年代印尼最出名的羽球员,更被喻為双脚跳杀始组,最当红时间曾在1978、79及81年夺得全英冠军。

  林水镜印尼羽坛传奇

  ◆林水镜(Liem Swie King)

  ◆出生日期:1956年2月28日

  身高172公分,1956年2月28日出生于印尼的一个羽球世家,父亲是50年代中爪哇羽球好手,姐夫曾是印尼队参加汤姆斯杯赛的主力队员。

  林水镜在父亲的辅导下,少年时就打下扎实的基本功。1974年,18岁的林水镜开始在国内比赛崭露头角,一举夺得全国少年组和甲组公开赛两项冠军。

  接著,他开始参加大型国际赛。

  林水镜的黄金时代始于1978年,这一年他夺得全英赛男单冠军。1979年和1981年,他又两度在全英赛夺魁。

  他不仅单打技术好,双打也很出色,曾分别在汤姆斯杯赛出任单双打,為印尼队夺得第10、第11和第13届汤姆斯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是继梁海量之后印尼羽坛出现的最佳运动员,被视為印尼“国宝”。

  他的打法以“快捷、兄猛”著称,“拿手好戏”是上网快,网前搓、推球神速,扣杀兄狠、力量大和落点刁钻,是他的“绝招”。他的辉煌战绩和独特气质曾令对手望而生畏,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初期,他被誉為世界羽坛上的“天皇巨星”。

  自幼受到家族的影响开始打羽球的林水镜,在父亲的指导下,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

  退役后,林水镜曾经“走向台前”当演员,参与多部电影的演出,其中以“Sakura Dalam Pelukan”(怀抱里的樱花)最受欢迎。(来源:《中国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