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其他颁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佳阵容折射国际足坛尴尬 只能喝可乐堪称悲哀

2013年01月10日08:53
来源:东方早报

  在刚刚公布的2012年国际足联的最佳11人中,获奖者全都来自于西甲,但这并没有真实反映西甲联赛整体的实力,这只是证明了两大豪门巴萨与皇马的统治力。它们的实力甚至可以撇开西甲联赛单独和电视台洽谈转播权权益。它们的影响力早已不在于西甲联赛或者说欧洲大陆,它们的威名漂洋过海,这是不是有点像足球界里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它们都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同时又在分庭抗礼。他们之间也有点像耐克和阿迪达斯的争夺。在体育圈里,大家都穿着这两个品牌的服装,有趣的是这两家俱乐部的当家球星梅西和C罗分别代言了阿迪达斯与耐克。

  其实这份招来许多争议的最佳11人名单在我看来还是相当公平公正的。比如门将位置上的卡西利亚斯,他又一次成为了最佳门将。当然世界最佳守门员的名单里可能还有德国的诺伊尔或者意大利的布冯。这三者之间不论是谁可以说都是当之无愧的优秀门将,选择谁作为最佳阵容中的门将人选都是顺理成章的事。只不过球员和媒体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

  门将身前的四个后卫拉莫斯、皮克、丹尼尔·阿尔维斯和马塞洛相比起卡西来争议更大。阿尔维斯?你确定?在阿尔维斯和灵巧的菲利普·拉姆之间,也许不少人会选择在防守端兢兢业业的德国队队长。而在中卫位置上,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或者尤文图斯的基耶利尼都会是不错的选择。他们俩在2012年欧洲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但我想再次声明,在同一个位置上的几名球员都有可能出现在最佳阵容之中,具体选择哪一位也许是个人的喜好,但不论是谁当选,他们都有自己当选的理由。

  至于中场方面,阿隆索、哈维加上伊涅斯塔的组合则很难撼动。当然皮尔洛的表现人们无法忽视。在攻击线上则是梅西、C罗搭配天赋出众的法尔考。范佩西在这一年中的出色表现让他也是中锋位置上的有力争夺着,另外我感觉德罗巴在欧冠上的表现精彩绝伦,他也有资格出现在最佳阵容中。顺便说一句,参加了2012赛季欧冠决赛的球员没有一个出现在这份榜单中。

  虽然这份名单本身是由全世界的媒体和球员选出,具有相当的公平性,但它也从侧面折射出了当今足坛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难道我们的世界里只有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了吗?难道只有巨头俱乐部才能为球迷们献上精彩的足球吗?我们,甚至是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极小一部分球员乃至球队身上,这样的场面对我来说堪称悲哀。

  在过去8年里,最佳阵容当中的所有球员都来自于英超、德甲、西甲、意甲这四家联赛当中。是的,没有一个球员来自于其他联赛,四大联赛实际上已经对最佳阵容实现了长时间的垄断。而所有的88名被选出的球员中,有51名来自皇马和巴萨。足以见得,足坛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并非浪得虚名。

  国际足联的最佳阵容已然如此,欧足联的最佳阵容相比起来选择面更窄!想要找出四大联赛以外的球员入选欧足联最佳阵容?那要追溯到2002年,那年效力费内巴切的门将鲁斯图和阿贾克斯的后卫齐沃占据了最佳阵容的一席之地。2004年的最佳阵容里,我们还能找到2名波尔图球员。但自从那以后,四大联赛就统治了欧足联的最佳阵容。在这8年时间里,只有1名法甲球员和1名荷甲球员入选过最佳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10年中入选最佳阵容的德甲球员绝大部分都来自于班霸拜仁慕尼黑队,只有1个非拜仁的德甲球员成功入选。

  足球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这项运动传播范围之广超越了之前的每一个时代。但反观现在,影响力巨大的足球运动却在某种程度上越来越局限,像皇马和巴萨这样的足坛巨鳄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我希望,能有更多来自其他联赛的球员能得到国际足联、欧足联的青睐,获得球员和媒体的垂青。

  (摘自1月8日英国《卫报》 有删节, 作者系《卫报》专栏作家 董思韵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