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双子星瑜亮之争 C罗3次屈居梅西痴望金球奖

2013年01月09日11:3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他们是当今足坛最受注目的双子星,一个叫梅西,一个叫C罗。昨晨,2012FIFA金球奖得主揭晓,梅西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四次获得金球奖的球员;而C罗从2009年开始,第三次屈居梅西之后,名列第二。相仿的年纪、爆棚的人气,一切都让梅西、C罗有种一时瑜亮之感。难怪有球迷调侃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无非就是,梅西在台上领奖,C罗在台下痴痴地望着。

  颁奖典礼

  C罗的苦笑谁能懂?

  昨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名角云集熙熙攘攘,大家都在等待颁奖嘉宾卡纳瓦罗揭晓2012年分量最重的个人大奖——FIFA金球奖。信封打开,卡纳瓦罗宣布2012年FIFA金球奖得主是阿根廷人梅西,“小跳蚤”起身整理衣服,站了2秒才往领奖台走,那一刻颇有“君临天下”之感。随后,阿根廷人按照惯例发表了“获奖演说”:“我要感谢巴萨队友们,伊涅斯塔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很伟大……”

  被“点名”的小白笑靥如花,瞬间,电视镜头给到C罗,葡萄牙人表情僵硬,强迫自己挤出了一丝笑容,还那么难看。央视解说员贺炜调侃道,“看来,C罗事先应该好好练练自己的表情”。梅西、C罗身处世界足坛最伟大的两家俱乐部,从他们名扬天下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是一生的对手。

  连续三次

  C罗都只能望着梅西

  用“高开低走”形容C罗在2012年再适合不过了,去年上半年,穆里尼奥率领皇马打破了巴萨对西甲的统治,C罗与梅西的金球PK中也占得上风。

  然而在欧洲杯上,C罗的葡萄牙与西班牙战斗至点球大战,但他却没有等来罚球的那一刻比赛就结束了。9月,“不开心事件”爆发,一时间公众形象跌至冰点……而梅西在下半年逆天级的表现,已经让人开始厌倦再去讨论“梅西与C罗谁会问鼎金球”这样的话题,因为创造单年91球新纪录的梅西,已经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球星。

  历届金球奖中,梅西和C罗分别6次和5次入围“前三甲”,从2009年开始,C罗便被梅西压得喘不过气来,那年他以微弱优势败给梅西。但从2010年开始,梅西连续三次当选,而前年和去年C罗都成了他的陪衬。

  C罗说,“我不想说谎,我非常希望赢得金球奖。但如果我没能得奖,生活也不会就此结束。最重要的是球队,我们去年赢得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我很高兴”,但亲临现场目睹自己被梅西“四连杀”的悲壮场面,未免让人心生一丝心酸。

  梅西4连霸超越5大前辈

  梅西曾于2009年包揽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从2010年开始,两大奖项合并为FI-FA金球奖,梅西又连续三届垄断这一新的至尊奖项。昨晨,是第22届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同时也是第57届欧洲金球奖颁奖。梅西超越了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也超越三次获得欧洲金球奖的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巴斯滕,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人。无论世界足球先生还是欧洲金球奖,梅西之前实现三连霸的仅有普拉蒂尼在欧洲金球奖(1983、1984和1985年),四连霸更是前无古人后很难有来者。

  记者视线>>>

  “二人转”还将继续

  金球奖之于球员,仿佛奥斯卡之于演员,个中分量无需多言。梅西四连冠看似风光无限,但若没有世界杯入袋,终其历史定位大抵与克鲁伊夫无异。C罗五次入围“三甲”只一次抡元,但对他来说也并非是迈不过去的坎。

  诚然,在梅西“如痴如狂”的年代,想要从其手中抢走金球,其难度确实不亚于“上青天”,但C罗没有也不会丢失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只要葡萄牙人还在绿茵场上奔跑,他就仍有再次问鼎金球奖的希望,每一次经历的创伤不仅不能将C罗打垮,相反还会为其积蓄更多的正能量。未来数年,世界足坛仍是他俩的江湖,他们的“金球之争”还在继续……

  央视评论员段暄在微博中大赞梅西,“很多人都说梅西只有拿到世界杯,才能和贝利老马并肩。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国家队‘表现平平’的梅西仍捧得金球,岂不更不容易?更说明了他的了不起?”

  梅西C罗交手纪录

  2008年

  C罗 446分梅西 281分

  2009年

  梅西 473分C罗 233分

  2011年

  梅西 得票率44.8%C罗 得票率21.6%

  2012年

  梅西 得票率41.6%C罗 得票率23.7%

  获奖名单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世界足球小姐:瓦姆巴赫主席奖:贝肯鲍尔最佳男足教练:博斯克最佳女足教练:皮娅最佳进球奖:费内巴切球星施托奇公平竞赛奖: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