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英伦第一豪门?利物浦!曼联竟不如埃弗顿

《太阳报》:利物浦是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
1/11

《太阳报》:利物浦是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

2013年01月11日1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日前,斯图里奇接受采访时表示,刚刚加盟的利物浦是他职业生涯效力过最大的球队,这是客套话,还是肺腑之言?如果非客套话,那就意味着斯图里奇根本没把曼城和切尔西放在眼里,英格兰前锋这一席话说出来以后,在英伦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到底哪支球队是英伦第一豪门?是称霸英超的曼联,还是曾经横扫欧洲的利物浦?《太阳报》日前给出答案,尽管利物浦20多年来从未夺得英超联赛冠军,但顶级联赛积分榜以5201分高居第一,阿森纳以5134分排在第二位,曼联仅排在第四位,甚至不如埃弗顿。

  需要指出的是,在顶级联赛积分榜上,唯有利物浦、阿森纳和埃弗顿三支球队突破5000分大关。切尔西凭借着近些年来的优异成绩排在第六位,曼城排在第八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所获积分的算法不一样,1888到1981年每场胜利得2分,平局得1分,1981/82赛季起,每场胜利得3分,平局得1分。也就是说,全部换算成3分制的话,利物浦的优势可能更大,毕竟曼联在英超成立后的3分制中猛烈追赶。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