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当年没入湖北省队 李娜启蒙教练至今仍惋惜

2013年01月16日08:2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省队教练说他,可惜身材矮小了;业校教练说他,可惜没能进队;武汉球迷说他,可惜没有留在湖北;央视解说员评价他,可惜缺少大赛经验……吴迪昨天在澳网上的首秀,又是以极其遗憾的方式输掉的,对这一些他早已习以为常。

  2000年,吴迪在业校的教练周祥安离开武汉后,他幸运地师从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长达两年,之后由于未能入选省集训队,而远赴上海巴士俱乐部继续追梦网球。

  夏溪瑶的相册里有一张吴迪脖子上挂满奖牌的照片,“这是2003年我带他参加省运会时照的,他拿了个团体冠军,还有几个单项的奖牌。”当时在夏教练带的十多名小球员中,小个子吴迪并不起眼,“看起来就不像打网球的,身材倒像是个体操运动员。”夏教练回忆说,自己对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比赛时的表现比训练时要好,属于典型的“比赛型”运动员,“他不像李娜那样争强好胜,也不爱表现自己,比赛时不做声不做气、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但心里有数,会记分,关键时候该赢的时候知道赢。”这一点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有表现:当时场上对手多迪格就比分与裁判发生了争执,吴迪走上前去说了一句话。赛后有记者问吴迪说了什么,他回答:“裁判的确弄错分了,我去告诉他,公平竞赛嘛!”

  那次省运会后,夺得数枚奖牌的吴迪却没能入选省集训队,“吴迪特别聪明、懂得用脑子打球,不过身体条件是差一些,所以看到省集训队的名单里没有他,我的感觉是非常可惜,因为在我看来他是有得一打的。”夏溪瑶至今对此仍觉得惋惜。随后不久,吴迪与周奕妙等小球员相继进入上海巴士俱乐部,而夏溪瑶的女儿当时也在同一俱乐部打球,“我女儿比他大4岁,逢年过节回武汉都是我女儿领着他,他爸爸总是开车去把两个孩子接回来,然后约上我们一家一起吃个饭,过年过节还常常送些瓜子、糖果来看我,表示对我这个教练的感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