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草根体坛明星陈盆滨:酷似李小龙 想跑到五六十

2013年01月16日14: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骆战红

  今天,陈盆滨启程前往北京,准备参加和体会一起盛大的“荣誉活动”。包括他自己在内,也许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他会获得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非奥项目提名。因为在这之前,他仅是我省沿海小岛上一名默默无闻的渔民。“我就是心怀梦想,喜欢挑战而已。”

  “动如脱兔,静如处子。”赛场上,陈盆滨勇往直前。在家恢复体力暂停训练时,能一周“宅”在家里不出门,讲话慢声细语,成熟沉稳,这是陈盆滨生活的真实写照。

  平时在家,上网微博回应,是他生活中的一项主要内容,据了解,陈盆滨开通微博13个月,已发有关自己信息3269条,粉丝7.76万多人。

  今年35岁的陈盆滨,出身在玉环县鸡山乡的一个小岛,小学刚毕业,就随父亲下海,渔民的坚强性格,造就他一往无前的精神。十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开始踏上体育比赛项目的征途。

  那是一次乡里举行的俯卧撑比赛,渔民们认为冠军非训练有素的派出所民警莫属。的确民警们非常了得,做了上百个,但陈盆滨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做了438个才罢休,拔了头筹。此后,他发现自己在跑步方面有超人的耐力,从此有了不安定的想法。

  几年历练,这位皮肤黝黑、长相有点像李小龙的“草根明星”,转战世界各地,克服了异地水土不服、地形不熟、环境恶劣等一个个困难,荣誉接踵而来。在法国环勃朗峰极限跑比赛中,很多选手无奈选择放弃,他获得第27名。去年9月获澳大利亚格拉斯豪斯100公里极限越野跑第7名;10月参加巴西亚马逊254公里超级马拉松赛获亚军,实现了中国运动员参加该项目“零”的突破。因为他坚信:只要人们能想象,就会有人去努力,就有可能成为现实。他说:人要有梦想,要有理想,要有拼搏前进的动力。

  根据目前伤病控制情况,陈盆滨想跑到五六十岁。他今年的参赛计划是7月份美国恶水217公里极限马拉松和11月南极洲冰原100公里马拉松赛。“参加好南极洲比赛后,我能成为中国参加七大洲马拉松赛的第一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