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任期内国字号全面崩盘 联赛唯恒大一枝独秀

2013年01月17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玉树临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有关中国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突然“下课”的传闻令人感到震惊。对于韦氏的离职,可以说是既让人意外又在情理之中。毕竟韦迪他在足管中心主任这个位置上长达三年间里,中国足球特别是国字号的战绩是不升反降,全面滑坡。

  男足:国际大赛断送了韦迪前程

  衡量一个国字号教练和足管领导的重要标准历来都是重在国家男足的成绩上,但在韦迪任期内,国足共打了大小正式比赛43场,总的战绩为24胜9平10负,表面看数字还算可以,但是明眼人一看便知,其中有很多比赛的对手都是“鱼腩”。冲击世界杯未果、亚洲杯小组铩羽,这才是致命的问题。

  2010年韦迪刚上任时,国足曾在东亚四强赛上打败了韩国队,3-0的比分让不少人以为韦迪终于治好了中国足球的“恐韩症”。这应当算是韦迪三年多中国足球生涯中为数不多的光彩。在之后高洪波率领的国足系列热身赛中,继续有击败法国队的辉煌,当年国足的总成绩是10胜4平3负。但在2011年年初,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三场比赛一胜一平一负,小组竟然未能出线,这为韦迪的足球管理生涯埋下了陷阱。

  之后,国足又开始了备战世预赛的热身,3胜2平战绩理想,可是在随后的世预赛却早早便被淘汰,即使是卡马乔也未能救活国足,6战3胜3负小组排名第3,连续3届无缘十强赛。这一败导致国足3年无世界大赛可打的可怕后果。而在2012年,国足只打了8场比赛,而且还有0-8惨败巴西的耻辱。

  女足:更像男足

  男足不行,女足也开始步起了男足后尘。在2010年本土举办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仅仅获得亚洲第三,这是30年来首次无缘亚洲杯前三名,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而在年底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也首次无缘奖牌。而在2011年,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却首次无缘奥运会。今年,女足在国际足联的女足国家队最新排名中,跌落至第19位,再创历史新低。

  青少年队:更趋成年足球化

  中国的国青国少多少年来都享有“黄金一代”“超白金一代”等美誉,但在最近几年,青少年足球也开始下滑。韦迪入主中国足坛,正是国奥队打奥运会,韦迪制定了很多政策。然而在2011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被淘汰。2010年,国青队在亚青赛上无缘世青赛。国少队在2012年的亚少赛中小组淘汰,连续四届无缘世少。U17的女足 国青队虽然首次杀入该年龄段的世界杯,但在小组赛上就遭淘汰,U20女足也跌倒。

  俱乐部:唯亚冠恒大一枝独秀

  这三年中超队在亚冠上也是很暗淡,上赛季广州恒大打入八强突破了近6年的最好成绩。2010赛季亚冠,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出战,结果长春、建业、鲁能都在小组赛中失利,只有国安小组从小组赛中打了出去;2011赛季,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打亚冠,只有泰达小组赛出线,中超连续5年无缘亚冠8强;2012赛季亚冠,恒大、国安、泰达出战,恒大杀入八强算是创造了中超队近6年在亚冠上的最好成绩。

  (搜狐体育 玉树临风)

内幕解析:

·知情人称韦迪对下课早有准备 总局中层轮岗换位
·曝韦迪无法控制足协 各大豪门在内部安插代言人
·韦迪下课牵出足协激烈内斗 新掌门首先理顺关系

现场直击:

·记者探访足协韦迪未现身 于洪臣回应:我哪知道
·幻灯:足协平静面对韦迪下课 走廊仍旧悬挂照片
·传韦迪开会时接到下课通知 知情人:因业绩问题

接班人选:

·张剑或接班执掌足协 曾大篇幅详解中日足球差距
·张剑揭秘:多次与足球接触 曾随蔡振华考察(图)

相关回顾:

·韦迪足协三年:上任意气风发 与许家印谈笑(图)
·韦迪语录:国足一流想办世界杯 梅西也会被淘汰]
·韦迪大事记:四强赛夺冠欣喜 惊人举动无功而返
·韦迪五宗罪:外行领导口号空 五功劳:积极外交

1.足协副主席韦迪被曝下课,您如何看?




2.足协领导下课,中国足球会有改变吗?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