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递材料期待“复活” 待中国足协审核结果

2013年01月17日13:31
来源:西安日报

  1月15日是中国足协要求各职业俱乐部递交申请参加2013年职业联赛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就在这一天上午,大连足协正式将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注册、准入材料递交到中国足协,这也意味着大连实德这支名存实亡的球队有可能会出现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当然,实德队能否“复活”,还要看中国足协对其各项材料的审核结果,审核截止日期是本月月底。

  为何要递交申请材料?

  避免人财两空

  “大连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这个本来被认为是可以收获“多赢”结局的收购计划日前被中国足协紧急叫停。根据足协的有关章程,一家俱乐部不能直接合并另一家俱乐部,除非后者先注销。换句话说,背负着巨额债务的实德俱乐部必须先让旗下的一干队员成为自由球员,而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俱乐部将损失上千万元的转会费。

  据了解,中国足协本周一专门召开了由“大连足球问题特别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联赛执行局、注册办、中超公司以及专职律师在内的7个职能部门参加的特别会议,而会议的结果依然对大连方面不利。为了避免血本无归的情况出现,大连实德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2013赛季注册材料。至于足协为何不愿成人之美而且态度强硬,一位知情人表示:“这和包括恒大、鲁能在内的其他中超豪门(向足协)施压有关,一旦阿尔滨和实德完成合并必将成为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谁愿意凭空多出来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呢?”

  本组稿件

  均由记者靳鹏采写

  有可能通过审核吗?

  足协:照章办事

  既然实德方面不愿“安乐死”并摆出了准备继续征战中超的架势,中国足协也就表明了态度:“接下来,大连实德将和其他俱乐部一样按照程序接受审核。”

  实德有可能通过足协的审核吗?首先,辽宁省体育局和大连市足协之前也参与斡旋过阿尔滨与实德合并一事,但却在中国足协那里碰了一鼻子灰,这一次,他们都对实德申请注册大开绿灯,也就是说,实德继续注册征战中超起码是得到地方行政机关支持的。其次,中国足协审核的主要内容还包括俱乐部组织机构(共12项)、职业球员注册以及青少年梯队建设(共14项)、体育场及训练基地等基础设施、俱乐部必须拥有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金。

  实德俱乐部在失去实德集团的经济支撑之后已经名存实亡,但他们目前仍保留着一线队和梯队,还有完整的训练基地。至于体育场的使用权、注册资金等条件相信在地方体育主管部门和阿尔滨方面的暗中相助下也能够达标。当然,不能排除中国足协抓住一些细枝末节锱铢必较的可能性,一旦发现不符合准入标准,就取消实德的参赛资格。

  如果继续

  征战中超……

  很可能中途退出

  假如大连实德通过了足协的审核,是否意味着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又将见到实德队的身影?“实德作为一个没有经济集团支撑的俱乐部,若征战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极有可能因为经济因素无力支撑整个赛季,出现中途退出的情况。也有可能出现另一种情况,就是实德会在注册中超之后,将队内球员进行大规模转出再退出中超,毕竟实德目前还拥有几名前国脚、多名有约在身的球员和一些梯队的年轻球员。”一位常年跟队采访实德队的大连记者分析道。此外,实德俱乐部退与不退的命运还牵扯着上海申鑫以及北京八喜的命运。

  对于实德有可能先参赛再退出的说法,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允许实德踢上几轮就退出联赛的事情随便发生!”又到了中国职业足坛各方势力暗中博弈和考验中国足协决策能力的时候了,事情的结果如何?只希望不是又一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