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逼宫中国足协危机重重 申鑫队无奈注册中甲

2013年01月17日11:5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本打算退出的大连实德 ,留下了;原本开始找下家的球员,看傻了;原本要递补中超资格的上海申鑫,中甲了;原本以为一切已近尾声的中国足协,麻爪了。大连实德新赛季打中超的可能性有多大,看衰的人明显要多过看好的。早已无心也无力恋战的实德 ,这次的举动更像是一次行为艺术。抖落的一地鸡毛,把这层层叠叠环环相扣的问题和难处,一一暴露了出来。

  拖时间,卖球员,千难万难没钱最难

  在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中甲俱乐部递交注册材料的最后时刻,大连实德重新杀将回来。面对中国足协的五项审核,实德最终能否“起死回生”还存在疑问。用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话说,“如果不让我们转卖,又不让我们通过今年中超资格审核,那就是在逼我们死啊!”

  大连实德如今所有的难处,都来自于经济问题。如果不是集团财政出现问题,俱乐部也不会走到被收购这一步,而不满中国足协“一旦注销则所有球员均为自由身”的规定,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资金问题。单纯因为不想玩而退出,大可以不在乎几千万元的转会费,但现在俱乐部的问题是“玩不起”,球员和外教都在等着这笔钱来发工资。

  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规定,一家俱乐部破产后不能通过卖球员来还债。“我们俱乐部出现这样的窘境,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造成的,比较特殊。”林乐丰说。

  虽然林乐丰表示,只要找到赞助,实德完全能够通过中超资格审核,但据大连记者透露,实德现在已经无心“玩下去”了,递交材料更像是一种“行为艺术”,主要目的就是表明一种态度,多赢得15天的时间。从1月15日到1月31日,实德还可以继续与中国足协斡旋,同时利用这段时间尽快将能够卖掉的球员卖出套现。

  留实德,找下家,如何选择进退两难

  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地震或者风吹草动,影响最大的便是实德球员的前途命运。

  在实德上赛季的主力和准阵容中,张耀坤以自由身加盟广州富力,朱挺加盟武汉卓尔,倪玉崧转投上海申花,而赵明剑也已经与鲁能签了新赛季的合同并开始跟队训练。不过,目前鲁能并没有对外宣布赵明剑加盟,正是因为还有未尽事宜。据报道,鲁能已向实德支付了1200万元的转会费,双方在合同中注明,一旦实德俱乐部注销,球员变成自由身,1200万元要返还给鲁能。

  其余球员,赵宏略、李学鹏、杨博宇、张翀、吕鹏、闫峰和闫相闯等原本都是大连阿尔滨想要通过合并得到的球员,但如果不能收购实德,对于已经引进了陈涛和于汉超的阿尔滨来说,内援名额只剩下最后三个,不出意外应是赵宏略、李学鹏和杨博宇三人。

  在大连实德注册参加中超联赛后,其余球员就面临着一个两难的选择:回归实德,还是申请转会。虽然实德希望利用“拖延”换来的15天时间将球员卖出,但在眼下的这一尴尬时期,多数中超俱乐部恐怕不愿急着出手,而会等到1月31日之后再作打算。

  如此一来,就苦了那些前途未卜的实德球员。“能不能不这么折腾我们?”一名跟随阿尔滨在土耳其集训的实德球员的话,也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

  踢中超,留中甲,看人脸色左右为难

  大连实德用递交注册材料的方式“逼宫”中国足协,所带来的最直接的连锁反应便是,上海申鑫只能按照中甲俱乐部注册。

  因为上赛季结束后就一直被可能回归中超的消息所笼罩,上海申鑫的训练一直比较系统。但从打附加赛到直接递补中超资格到被通知注册中甲,申鑫上下的心理波动可想而知。“只有等待,没有别的办法”,申鑫主帅朱炯表示。好在申鑫老板承诺无论打中超还是中甲,都不会降薪,也不会降低投入。

  但是,1月16日媒体的一则消息又让申鑫陷入了迷雾。有消息称,申鑫如今注册中甲,如果未来有机会递补,转而再注册中超,也将出现违规行为。

  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负责实德事宜的中国足协特别工作组组长马成全。“目前申鑫就是中甲球队,申请注册中甲资格是正常的。”在回答如果大连实德最终未能通过中国足协的中超资格审核,申鑫是否有资格递补时,马成全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并表示并不存在网上所说的违规问题,“那是因为事情变化,又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2010赛季开始前,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递补中超资格之时,从时间上说,应该也已经通过了中甲资格审核。因此,如果未来申鑫出现递补的可能性,也不会出现“双重注册”的违规行为。

  守规则,遭人骂,风口浪尖多灾多难

  大连实德的逼宫,是无奈之举,但也将“照章办事”的中国足协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

  “不按规定办事,骂;按照规定办事,骂!看来,我们都已经精神分裂,分裂到没有方向就成了方向。容易被假象迷惑,容易被真相击倒,只能在四不像里生存。”《体坛周报》著名记者肖良志在微博里说。

  虽然中国足协目前的规定未必完全合理或遵循国际足坛的通行做法,但在新的更合理的规则修改和制定之前,“照章办事”并没有错。之所以受人诟病,是因为中国足协在此前处理一些问题时,用“特事特办”代替了“照章办事”,为恒大参加亚冠联赛增加外援名额开绿灯就是最典型的一例。不能一碗水端平,也让此时此刻的中国足协难以服众。因此,也就有了中国足协受制中超豪强,阻止阿尔滨收购实德的说法。

  按照林乐丰的说法,大连实德通过中国足协的资格审查应该没有问题。而无心恋战的实德一旦参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实德中途退出。不到万不得已,没有人会走出这一步,但这种可能性还是客观存在的。

  如果实德真的中途退出,曾经辉煌的大连足球将成为笑柄,更多无辜球员的利益将受到损害,整个中超联赛的秩序将遭到破坏,中国足协也将再次受到考验。如何应对?马成全说,“那是另外一回事了,目前还是先做好实德的资格审核工作。”文/记者 嵇玲图/本报记者 袁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