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角色转换成功“解套” 张剑接替恐另藏玄机

2013年01月18日10: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一石激起千层浪。据媒体报道,1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被相关领导请去谈话后,获知即将被调离足管中心、转道汽摩中心,他的继任者将是总局政法司司长张剑。

  消息一出,立马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吐槽:“恭喜韦迪现在成功脱身中国足球的浑水啊。想想谢、南、杨……”“说实话,不在体制上下狠心,怎么换主任都扯淡。”“‘假赌黑’法院都判了,足协还装死,典型不作为,早该撤换。”“中国足球必须去行政化,去国企化,这是唯一的出路。”也有不少网友的吐槽更有“创意”:“我提议许家印任主席,王健林任副主席,保管三年内冲出亚洲。”“新主任长相还不如韦迪,真心不咋样。”……

  自从韦迪2010年一月上任至今的整整三年任期里,国足、国奥、女足、国青、国少几乎全线溃败,韦迪基本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业绩,所以此番离职倒也不算太让人意外。尽管如此,此次人事变动还是显得唐突,以至于足协内部都显得没有准备。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韦迪此番从足管中心到汽摩中心,显然不同于当初从水上中心到足管中心,于他个人,甚至可以说是成功“解套”,角色转换难度也将会大大易于当初。

  众所周知,如若不是犯错误,历任足协掌门人离职后的“安排”都很不错。王俊生离开足协后出任上市公司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下课后也谋到了这个好职位,一直待到“进去”之前;阎世铎现在身居训练局局长高位;即便是没有主持工作的薛立,现在也顺利升至总局文史委任职。韦迪估计也不例外。

  就像韦迪三年前上任时所言,他只是“一个过渡性的人物”。对于长期以来下滑不断的中国足球,即使自己硬着头皮、迎难而上,使出浑身解数,即便自己此前在重竞技中心和水上中心都还算成功,对于中国足球,韦迪心里还是做好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对于靠一己之力阻止这种下滑惯性、挽狂澜于既倒毫无信心。

  据网络调查数据,对于韦迪离任的后续影响,接近70%的人认为“不会对中国足球有太大影响”。这种“没有太大影响”,是否也可以说是中国足球不会因此有太大改变?足管中心主任向来是个烫手山芋,谁走上这个位置,都注定会备受煎熬,更何况又是一个来自足球行业外的继任者。我们甚至都无法保证新来的这位“外行领导内行”者不会重蹈谢亚龙和韦迪的覆辙,出台一些让人笑场的“举措”,说起一些让人难忘的“语录”。

  人们要问的是,中国足球此番换帅到底意味着什么,张剑接替玄机何在,他是否又是另一位“过渡性”人物?这种过于突然的人事变动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深谋远虑”?中国足球是否会因此迎来真正的变革?他的到来是否会帮助中国足球就此扭转颓势,涅槃重生?至少现在看来,就像美国摇滚歌手鲍勃·迪伦唱的,答案仍飘在风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