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半程综述:无敌巴萨锁冠军 皇马乱象"降级"

2013年01月18日16: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皇马“降级”了,尽管只踢了半个赛季,但上赛季西超联赛冠军已经被降入了西甲,而且在西甲,也只能排名第二,位列马竞之后。而在西超联赛中,毫无疑问的,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的巴塞罗那从头至尾都是冲刺速度,拿下西超冠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梅西在西超射手榜上同样非常孤独,19轮打进28球,如果将这个效率保持到最后,阿根廷人将创造单赛季56球的新纪录。

  巴萨无敌,皇马“降入西甲”

  现在我们唯一关心的是,巴萨能不能打破皇马在上赛季创造的38轮联赛拿下100分的神奇纪录。这是一个令穆里尼奥无比骄傲的记录,但让他尴尬的是,仅仅一个赛季后,这个记录便受到了巨大威胁。联赛第19轮,巴萨18胜1平,唯一的一场平局是在诺坎普2比2战平皇马。2010-2011赛季,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曾创造了半程17胜1平1负积52分的西甲半程积分记录,现在,比拉诺瓦带领球队将这个记录提高了3分,几乎已经达到极限——距离完美只差2分而已。

  上赛季皇马38轮拿到100分,现在巴萨19轮拿到55分,也即是说,下半个赛季,巴萨只需拿到15场胜利,就能追平上赛季的皇马。而从巴萨目前的势头来看,破纪录的最大障碍反而在于自身,在于他们跑得实在太快,优势太大,这样一旦欧冠淘汰赛开打,巴萨很可能会选择性的用替补去踢联赛,球员的心态也难免会发生变化——2010-2011赛季巴萨上半程拿到52分,下半程却只拿到了44分。

  无论如何,巴萨拿下本赛季联赛冠军已经没有悬念了。实力最强的竞争对手皇马已被甩开了18分之多,排名第二的马竞也落后多达11分。联赛初期,巴萨一度遭遇麻烦,连续几场比赛都赢得很艰难,尤其是联赛第6轮客场对塞维利亚,一度0比2落后,直到第89分钟才扳平比分,最后1分钟才由比利亚打进绝杀进球。但自从国家德比踢完后,巴萨便进入无敌模式,一路顺风顺水,轻轻松松拿下12连胜。此外,半程打进64粒进球,同样是西甲新纪录,上赛季皇马38轮打进121球,创造西甲记录,而巴萨如果能将这个进球效率保持到赛季结束,则将创造128球新纪录。

  皇马本赛季则是极度低迷,前19轮战绩仅为11胜4平4负积37分,是近7个赛季以来最差的,上一次更糟糕已经要追溯到2005-2006赛季,当时皇马半程仅仅10胜3平6负拿到33分。球场内外都是问题不断,C罗的续约问题,穆里尼奥与更衣室关系不佳,十年主力卡西突然被打成替补,种种不和谐因素严重影响了球队状态。事实上,皇马本赛季的联赛目标早已与冠军无关,而是确保前三。

  目前积分榜上,皇马排名第三仅仅领先第4名贝蒂斯3分,领先第5名马拉加与第6名巴列卡诺6分,一个不慎,便有迭出前三的可能性。要知道下半赛季球队还将三线作战,除了联赛外,国王杯与欧冠都要全力拼搏。而一旦无缘前三,不能确定进入欧冠小组赛,下赛季备战以及转会引援都将充满不确定因素。

相关新闻:

·西甲半程最佳阵容:巴萨5人 梅西C罗法尔考联袂
·西甲半程数据:巴萨统治优势梅西疯狂 C罗浪射王

  更多体育新闻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