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仅丢四局横扫日本一姐 进16强将战基里连科

2013年01月19日1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上半区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与日本小将森田步美狭路相逢,由于双方实力差距巨大,小威五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以6-1/6-3轻松胜出,顺利晋级女单16强。美国姑娘第四轮比赛的对手是14号种子基里连科,后者以7-6(4)/6-3击败了20号种子维克梅耶尔。 >>技术统计

  自从上赛季的温网开始,小威在大满贯单打赛场还保持着不败纪录,本次澳网前两轮她送出了三枚鸭蛋,一共只丢了两局,强势程度仅次于莎拉波娃。今天美国人的对手是日本一姐森田步美,后者同样状态出色,第二轮送了德国新秀安妮卡-贝克一枚鸭蛋。小威和森田步美此前从未交过手,这位身材矮小的日本姑娘最怕的就是攻击火力强劲的猛女,在小威面前她恐怕难以避免被横扫的厄运。

  首盘比赛由小威先发球,3号种子以轻松保发开场,森田步美的第一个发球局打得很挣扎,虽然小威没有马上破发,但是通过这一局已经基本了解了对手的打法和实力,第四局她轰出love game破发,从而在保发后建立起了4-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森田步美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守住发球局,小威再度破发以5-1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凭借一局两记ace的强势表现小威以6-1拿下首盘,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森田步美稳健保发,首次在局分上领先,第二局她还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结果小威直接送出双误,日本小将以2-0领先;小威在第三局试图反扑,可是失误连连,森田步美成功保发后以3-0巩固了优势。此时小威马上提升了专注度,轻松保发后又轰出love game破发,将局分追到了2-3的均势;关键的第七局森田步美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结果挣扎了一番后又没能保发,小威再度保发后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最终3号种子没有手软,再度破发以6-3锁定胜利,送出隐形蛋晋级16强。(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第六日综述:郑赛赛创最佳 波特罗出局最高种子
·19日之最:费德勒绝对大师 澳网史单日游客最多
·19日十佳图:基里连科大秀可爱 波特罗手捂镜头
·第七日前瞻:李娜冲八强 彭帅女双遭遇头号种子
·第七日焦点对阵:李娜PK格尔格斯 彭帅女双出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