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电视承认服用禁药 自辩受到风气影响

2013年01月19日12: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朗哥确实招了。他承认,自己曾使用包括EPO在内的药物,曾通过注射血液药物,以及使用其他违禁药物等手段来取得成绩,这些都是他七个环法冠军头衔背后的污点。当年的他,甚至不认为这是个错误,更不认为这是种恶行,他也没有觉得自己欺骗了别人。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对前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的访谈视频终于播出。

  访谈中,阿姆斯特朗还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药物,他无法获得环法冠军:“那是那个年代的风气,并不是我发明的,我只是不想破坏这种风气。”他也强调,自己最后一次服药是在2005年,这就意味着,之后对他的指控是不存在的。

  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阿姆斯特朗说道:“这样的行为对不起车迷!现在故事发展到糟糕的结局,是我自己的错误。”

  值得一提的是,阿姆斯特朗涉药,也跟当年国际自盟兴奋剂检测过于宽松有关。“我从未担心过这一点(服药被查)。当时他们不会去你家里,比赛之外都没有检测,我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并没有太多的比赛外检测,因此你不会被抓住,因为你可以处理掉比赛服药证据。”

  不过有人认为阿姆斯特朗还不够坦诚,据节目工作人员透露,阿姆斯特朗节目中频繁喝水,但没有被镜头捕捉到。曾为FBI服务25年之久、审问过上百个罪犯的行为分析师乔·纳瓦罗表示,阿姆斯特朗在节目中并没有说出特别有价值的东西。而主持人奥普拉的问题并没有那么尖锐,诱使他说出更多关于禁药背后的秘密。■记者 陈普庄

  脱下光环,也不至于裸奔

  这次访谈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或者说仅仅在于,他承认了一系列事实。经验告诉我们,“承认”之后,便是“谴责”了。道德审判的轻重,向来没有明文规定,很多时候我们会习惯性地给一个人判决“道德死刑”,但这大可不必。

  阿姆斯特朗说他至少可以提供5个服用禁药的选手,但他不会这么做;很多人说,许多运动员都是靠药物来获得成绩。从这个角度而言,阿姆斯特朗不过是从当年的漏网之鱼,变成了如今的替罪羊而已。至于他当年如何漏网,其中必然包括他所谓的“普遍的风气”、国际自盟的纵容、反兴奋剂组织的漏洞,还有他未能坚守的道德底线。如果当年他坚持了道德底线,又能如何?他不会成为环法冠军。但我们今天看到的却极有可能是另一个叫做“B姆斯特朗”的人。

  阿姆斯特朗存在的价值,不仅仅在于他在竞技层面的榜样力量。他不幸患上了癌症,切除了一侧睾丸,他毅然走上抗癌的道路并创造了康复奇迹。在赛场之外,缺少了一颗睾丸的阿姆斯特朗比很多人都像条汉子。

  当然你又要说,如果不是因为环法冠军的光环,恐怕他连治病的钱都没有。这就属于“道德洁癖”了。现在有不少当年的赞助商要求阿姆斯特朗退还出场费,属于没事找事。试想一下:曾经有一个小伙子给一个姑娘讲了段阿姆斯特朗的奋斗史,姑娘觉得这个男人很会讲故事,索性跟他在一起了。现在,他俩是不是要因为这个故事是假的而分手?

  对于阿姆斯特朗的谴责,你可以说他毁了你的人生观,你可以说他让你不再相信英雄,但骂爽了就好,适可而止。阿姆斯特朗说,他现在心情好极了,“比昨天好”。脱下英雄的光环,明天也不至于裸奔。■陈普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