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笑料:男球员严重脱水 有人被击中“命根”

2013年01月20日03:57
来源: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其实,每年的大满贯赛事,都是一个城市的节日。不同于其他三大满贯赛事,澳网还有一些自己的特色,比如高温。在本届澳网过去的几天,虽然赶上墨尔本72年来升温最快的一周,但并不妨碍比赛的精彩程度。可以说,高温下的澳网,正在灼热场内场外。

  酷暑澳网

  男球员严重脱水求一胜

  本届澳网,球员在赛后都会谈到炎热的天气问题,比如穆雷就说过,“我快被晒得不会发球了。”李娜也说过,“太热了,快被烤晕了。”的确,澳网的酷暑天气已成为这项大满贯赛事的特色,为了应对炎热的天气,澳网的球场顶棚起了关键作用。

  今年的澳网迎来了墨尔本72年来升温最快的一周,根据当地气象报告,澳网正赛开赛日1月14日的最高温度超过50摄氏度,而1月17日,墨尔本的气温也超过了40摄氏度,而1月18日,温度继续攀升,也是所有参赛选手认为最热的一天。

  澳网比赛期间,场上的球员们都会用特制的毛巾裹上冰块为自己降温,而最有效的快速降温办法就是关闭赛场的顶棚。但关闭顶棚只针对在罗德拉沃中央球场和海信球场内的女子比赛或青少年比赛,换句话说,无论穆雷怎样抱怨墨尔本的高温,他都享受不到关闭顶棚“降温”的待遇。从这个角度来说,男球员在澳网打球更不易。像前天,卡夫西奇和达克沃斯近5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虽然卡夫西奇拿到了下一轮的入场券,但是走下赛场的他在步入球员休息室之后却脱水导致全身抽筋,如此严重的痉挛让这位斯洛文尼亚选手不得不接受治疗。输球的达克沃斯也好不到哪里去,这场马拉松大战让他难以忘却,赛后他表示:“我感觉流的汗得用水桶来称量了,我的脚每走一步都火辣辣的疼。”

  除了要考虑到球员的降温问题,场上的球童同样也要准备防暑工具,今年的澳网为球童准备的防暑工具就是一条围巾。据了解,今年的每名球童都会戴上一条围巾,这条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围巾,在冰镇后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时效长达3个小时。要知道,一场网球比赛的平均耗时基本也就是这么长的时间,因此这条围巾不光解决了防暑的作用,还尽可能“物尽其用”地做到环保节能。难怪在烈日下,这些小球童们却能奔跑如飞。

  奢华澳网

  史上最贵的菜花

  今年的澳网冠军奖金提高到了243万美元,比去年多了13万美元,这也让澳网成为四大满贯中奖金最高的一项赛事。球员的奖金提高了,作为消费一方的球迷,同样也享受着“最贵”澳网的门票价格。如果你想看到夺冠热门的比赛,你就得购买罗德拉沃球场的门票,这个球场的门票价格也最贵。前四个比赛日的比赛门票为299美元,18日到21日的比赛门票价格提升至489美元,男女单打决赛的门票价格则达到了1269美元。可以说看一场澳网比赛,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除了门票,前去采访的记者感受到另外的一种贵,于是在澳网期间就衍生出了“史上最贵菜花”的段子。据前去墨尔本采访澳网的中国记者介绍,澳网的餐饮价格,让各国记者普遍叫苦不迭。据了解,每位注册记者,澳网组委会每天提供17澳元(约111元人民币)的餐饮补助,但千万别认为这是一笔“巨款”。因为17澳元充其量够你吃一顿自助,且主菜一种,副菜两种。如果觉得不够还想加其他的,对不起,交钱!于是故事发生了。

  一次,有个记者吃着吃着,发现主食剩下了,菜没了,于是让餐饮志愿者给添一些。志愿者善解人意地挑了两颗稍大一点的菜花放在记者盘中,随后志愿者淡定地说:5澳元。两颗稍大一点的菜花,充其量也就是四口吃掉,如果敞开了吃,澳网的菜花还真吃不起。在付了钱后,记者把四口就能吃下的菜花更“细化”地吃了下去。于是,“史上最贵菜花”的段子由此诞生。

  欢乐澳网

  被击中“命根子”的滋味不好受

  本届澳网,赛场内外有很多有趣的镜头,这也给紧张的比赛增加了不少轻松的气氛。

  在赛场内,小德是搞怪大王,他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笑点不断,就连官方转播商ESPN电视台的评论员都在不断地发问:“他俩儿就是来搞笑的吗?”在一次回球下网后,小德来到网前摊开双手指着球网,张大眼睛,直播画面慢速回放小德夸张的表情,大有“眼睛再大点儿,眼珠子都快飞出来”的感觉。还有小威,在与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的比赛中,竟然挥拍打在自己的嘴上,这样的失误连自己都觉得尴尬。

  最离谱的一次意外发生在混双赛场。在索克/巴蒂对阵谢淑薇/波帕纳的比赛中,索克被波帕纳的回球击中要害,疼得倒地不起。索克疼得要命,他的女搭档和现场观众却笑得不行,工作人员上去帮忙扶他,他连连摆手。此时巴蒂不好意思的站在一边,最后用球拍鼓励搭档站了起来。其实,这一幕原本在广告片上有过,小德与莎拉波娃在广告片中比赛击球的准确度,小德把目标物放在头上,莎娃问道:你确认吗?小德不屑一顾地点点头。莎拉波娃很坏地一球击中小德的“命根子”。没想到广告片中的场景却还原到了比赛现场。

  场上搞笑的事情不少,场外的球迷也乐在其中,像李娜、彭帅和郑洁的比赛,就经常会发现一对洋球迷,他们身穿唐装,披着五星红旗,在他们的带动下,往往会把澳网瞬间变成中国选手的主场。原来,这两位球迷都有几年在中国留学的经历,所以也在澳网球场上把自己变成了中国选手的球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