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救盘点再显大心脏 搭配出色技战术怎能不胜

2013年01月20日16:2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0日,新赛季澳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李娜直落两盘击败德国少女格尔格斯,职业生涯第七次闯入大满贯赛女单。比赛中,李娜再次展现了她的“大心脏”,在首盘抢七中化解对手盘点,从而打下整场胜利的基础。大心脏搭配出色技战术,这样的李娜又怎能不胜!

  年龄的增长除了带来丰富的经验,李娜对于心理波动的调控也是越发增强。进入澳网公开赛,金花一姐就屡屡展现出自己的“大心脏”,首轮对阵卡拉坦切娃挽救全部破发点,第二盘面对加沃尔索娃,又是化解对手的盘点,用连得13分狂扫四局的表现,赢得了一场小“逆转”。当球迷为郑洁决胜盘连胜五局掀翻斯托瑟的表现而惊叹时,千万别忘了,娜姐在心理上同样是一个“巨人”!

  格尔格斯绝对不好打,看过德国少女比赛、听过现场比赛解说的球迷都明白。1米80的身高、出色的力量水平,让格尔格斯有着犀利的发球,央视解说嘉宾许旸甚至认为,德国少女的发球素质,位列小威、利斯基之后,处于女子网坛三甲行列。此外,上轮化解郑洁的发球胜赛局,逆转淘汰川妹子的表现,也足以证明德国少女继承了德国人那坚韧的神经,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放弃。

  首盘的表现也证明了格尔格斯的难缠,李娜率先破发赢得4-1的优势,但是德国少女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平,而后在抢七大战中,格尔格斯也是化解李娜小分3-1的领先,甚至以6-5反超赢得盘点。比赛进行到这里,格尔格斯的发挥足以称道。然而被动的局势,却激活了娜姐的“大心脏”。

  只见李娜关键分上毫不手软,造成格尔格斯回球下网追平小分,紧接着又逆袭得到盘点,这一刻,足以体现出李娜与格尔格斯只见的差距:面对关键分,李娜采用最擅长的方式,用最坚决的申请轰出重复落点制胜分,从而兑现盘点,也为整场比赛的获胜奠定了基础。

  这不是李娜第一次上演如此精彩的一幕,就是在墨尔本公园,2011年与沃兹尼亚奇的那场半决赛,相信至今许多人还是记忆深刻。当时面对着世界第一的丹麦公主,李娜用挽救赛点的惊险、鏖战153分钟的艰难,最终赢得胜利,也创造了亚洲人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纪录。如今,曾经赢得荣誉与辉煌的舞台,李娜再创展现“大心脏”,再一次进入争取荣誉的高速通道。

  1/4决赛,李娜的对手将是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与前一姐伊万诺维奇之间的胜者。金花一姐坦言无论是谁,都将是一场硬仗。从技战术环节来看,李娜与对手不存在明显差距,如今,配上本届澳网屡屡展现的“大心脏”,相信如果下轮真的到了关键时刻,那么带来惊喜的或许还会是李娜。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赢抢七2-0格尔格斯 生涯第7次进大满贯八强
·李娜:对手打丢盘点时曾偷笑 没比赛时是个宅女
·李娜:一直感觉能进八强 教练已去刺探对手军情
·三大社:16制胜分助李娜完胜 不稳定发挥留隐患
·许旸:李娜逆境当中好运相随 格尔格斯心理崩盘
·漫画:李娜运气实力双赢 格尔格斯无奈接受败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