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或列西部第九无缘季后 屡遭劲旅虎口难脱险

1、无东部球队刷不到胜利
1/6

1、无东部球队刷不到胜利

2013年01月21日06: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休斯敦火箭队在输给森林狼队之后已经遭遇了七连败,火箭队也以21胜21负的成绩跌出了西部前八。目前火箭队还剩下40场比赛要打,其中11个对手来自于东部,29场对阵西部,22场比赛来自东西部前八强,而且主客场各20场毫无优势可言。抛开上赛季缩水赛季不说,本赛季西部竞争激烈,2010赛季西部第八灰熊46胜36负,火箭队当年第九拿下43胜。按照本赛季的西部大环境来看,45胜很可能是八强分水岭。但是无论是从对手、赛程等多个因素来看,火箭队很难在余下40场比赛拿下24场胜利,即便战绩相同,他们也可能被开拓者挤出西部前八的位置。本赛季火箭队也许会以第九收官,再次无缘季后赛。

  1、没东部球队,刷不到胜利

  火箭队在目前所获得的21场胜利中,竟然有15场来自于和东部球队的交手,然而和西部球队火箭队仅仅拿下6场比赛的胜利。火箭队对东部球队惊人的71%的胜率是他们在此前一度位列西部第六的重要原因,对西部他们的胜率仅仅是29%还不到三成。按照这样的胜率推算,火箭队在剩下的40场比赛东部对手只有11个,而且有四场恶战包括两战东部劲旅篮网,还有步行者和热火。即便这11场火箭队赢下7场,他们还有29场西部之旅,按照29%的胜率看,火箭队大概会赢下8场到10场,就算他们能赢下15场,赛季结束火箭队也依然只有43胜而已。从东西部对手来看,火箭队毫无胜算。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6